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里的这些错觉,早看清早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情里的这些错觉,早看清早放下

2019-10-22 07:30:27 作者:白衣梧桐 白衣梧桐 白 来源:白衣梧桐 阅读:载入中…

感情里的这些错觉,早看清早放下

  点上方蓝字关注置顶白衣梧桐

  有些人可能会对感情抱有某些不切实际幻想错觉,误以为只要两个人确定恋爱关系,就可以掉以轻心,不必再用心经营这段感情了。其实,这种想法不对的。

  无论你们有多么相亲相爱,一旦你们长期疏于沟通联系,你们之间缺乏必要交流互动,你们的感情就容易枯萎和凋零。

  感情是需要慢慢培养和用心经营的。任何一段感情都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更不可能一劳永逸

  既然你们决定相爱或结婚,那么你们就要学会主动承担感情中的责任义务,你们要真正替对方着想。

  只有当你们真正懂得为爱付出,你们能够充分尊重彼此,你们的感情才会更加甜蜜幸福。如果你们从来不肯为爱让步,你们总是斤斤计较,你们对爱情婚姻抱有某些错觉,那么你们的感情有可能会因此产生裂痕

  一般来说,感情里的这些错觉,早看清早放下

  1、误以为感情可以随便凑合

  有的人可能会误认为感情可以随便凑合,其实不然。感情是需要缘分的。感情不完全交易,不管你多么富有,你也可能买不回真爱

  真正美好的感情,建立在彼此真心相爱的基础之上。如果你明明不爱一个人,却因为年纪大了,或是身边的同龄人都结婚生子了,于是你也随随便便找个不爱的人结婚生子,那么婚后你可能会感觉痛苦很憋屈。

  因为你压根不爱一个人,却又不得不每天和他相处,所以你会觉得生活特别压抑,你会忍不住想要从这段感情中逃离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感情不像是你去超市东西,只要你有钱,只要你喜欢,你就可以把心仪的商品买回家。

  就算你去商场购物,你也是会挑自己真正喜欢或心仪的商品购买,而不是购买一些丑陋不堪或是自己压根不喜欢的东西。

  既然你决定跟一个人交往或结婚,那么你就应该找一个自己真心喜欢的人。除此之外,如果你发现一个人压根不爱你,那么不管你有多爱他,你也应该趁早放手。因为感情是没有办法勉强或强求的。

  2、误把纵容当成包容

  在感情中,男女双方应该懂得相互包容。但是,你要明确一点,包容不等同于纵容。有的人在感情中误把纵容当成包容,这是你在感情里的错觉,你应该区分清楚,不要将二者混为一谈

  如果伴侣犯的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错误,那么你可以选择充分包容他,你没必要因此对他斤斤计较吹毛求疵

  但是,如果伴侣触犯了感情中的底线,比如,他对感情不专一,他经常对你撒谎,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你不要过分纵容他,你一定要第一时间亮出你的底牌,你要严厉警告他不能再欺骗背叛你的感情,否则你会果断和他分手,并且说到做到

  如果你在感情中过分纵容伴侣的某些恶习,你把纵容和包容混为一谈,那么伴侣不但不会尊重你和珍惜你,他反而会从内心深处鄙视你和嫌弃你。

  3、误以为付出和回报一定正比 

  在工作中,你的努力和付出有可能会获得相应的回报与回馈。但是,在感情中,你的付出与回报不一定成正比。

  有的人可能会误以为自己在感情中的所有付出都会获得相应的回报,殊不知,有时候你在感情中付出得越多,对方反而越想要远离你。

  无论男女,在感情中,都应该放下某些错觉,你不要天真地以为只要为伴侣付出一切,他就一定会把你时刻捧在手心

  你只有学会好好爱自己,你才有可能真正赢得别人的爱与尊重。当你为一个人付出爱与真心的时候,你也不要贪图或奢求回报。

  如果你在感情中斤斤计较,你对感情充满算计,你总爱贪小便宜,你生怕自己在感情中吃亏,那么你可能会因此与真爱擦肩而过,你终其一生都可能没办法体会到爱情的甜蜜和幸福。

  总之,感情里的有些幻觉或错觉,你越早认清和放下,你就越容易接近爱情的本质

  爱一个人,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时候,付出比收获更让人愉悦自在。在感情中,你不要目光短浅。有的人可能一时贫穷,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一辈子都会贫穷。

  如果你过分追求物质,你忽略了一个人的内在品质,那么你可能会上当受骗。一个人的人品好坏,决定了你们这段感情的成败

  你可以适当包容和忍让伴侣,但是你不要过度纵容伴侣。尤其是当伴侣犯了一些原则性重大错误之后,你一定要第一时间亮出你的态度,你要让伴侣充分意识问题严重性

  如果你在感情中毫无原则和底线,你爱得毫无尊严颜面,那么伴侣可能会肆无忌惮地欺骗你的感情,他会越来越嫌弃和鄙视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