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女平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女平等

2019-10-23 15:00:15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女平等

  近来,和朋友们谈天论地,侃古聊今,经常谈到一个问题,就是高中学生里,对于理科,该是谁的天下

  遇到过这样的事实,一说到武力这一学科,某个女生考试中,一不小心,得了满分。可以说,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会说,真不简单,尤其是女生!

  尤其是女生,这一句好像说明,在物理这一学科,得满分的女生就是稀有品种似的,好像是特殊材料做的似的。在他们的思维里,女生在物理的试卷上得三四十分才是正常似的。而男生才是以物理为首的理科的王者

  曾经看过一篇论述方面的文章文章称在智力品质方面男女差别作者分别从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方面加以论述的,看完,都把我说服了。

  我又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是从遗传角度论说智力遗传的。文章认为,男孩子智商都遗传于母亲。假如我看到的第一篇文章成立,即:男生理科,尤其是数学和物理比女生优,而女生英语、语文比男生强。那么根据第二篇文章理论男孩的智力来自于母亲,那么男孩的母亲应该是语文和英语好,怎么遗传到半路就弯了呢?

  实际情况是,理科生里面有女生,而有的女生的智力也有男生不可及的。我们同事孩子,女生,理科特别好,学校当时第一。

  据专门人士统计我国在1999-2008年间,高考状元中男生的比例由66.2%下降至39.7%,其中,文科状元的男生比例由47.1%降至17.9%,理科状元的男生比例由86.1%下降至60.0%。在近十年的高考中,状元花更是进一步增加

  那么为什么会造成男生理科的优势强于女生呢?我想,在比较早的时候,家里的生活条件还不是太好的时候,家里孩子多,经济条件不好,而供孩子上高中、上大学是一项长期的、烧钱的工程。对于一般的,有儿有女而家里没钱的家庭,他们几乎都是会把上学的机会留给家里的男孩子,而女孩子就默默的做出了牺牲。而现在随着家里生活条件的好转,一孩家庭占据社会的主要形式女孩子的教育也受到了重视。由于教育有一定的延迟性,所以在高考中,状元花的涌现也越来越多。

  男女有别,在好多方面是事实,但是学习中,智力品质低的人,男女都有。好多状元花的不断涌现,就是为男女平等做出的最好的说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女平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