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爱得太满,别睡得太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爱得太满,别睡得太晚。”

2019-10-23 22:01:03 作者:爱你的 来源:小北 阅读:载入中…

“别爱得太满,别睡得太晚。”

  前几天微博上有一个热搜:聊天到底该不该秒回?有人说,聊天会秒回的人,简直就是生命之光吧。因为那个在默默等着你消息的人,正在经历着你所不知道焦虑。你无关痛痒的一句回复,便可以将她从地狱拉回天堂。这大概就是张爱玲所说的那句:“爱一个人,会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儿来。”爱情之所以为爱情,是因为它有着让人感到幸福能力

  可总有人,要让爱情成为控制自己喜怒哀乐开关

  朋友叶子告诉我,最近的她似乎喜欢上了一个人。

  她翻遍了他所有的朋友圈,仔细看他的每一条微博,想要找话题却不知如何让开口。

  他好像总是忽冷忽热、若即若离的,让她捉摸不透。

  他的态度决定了她一整天的心情

  他是一个爱玩的人,所以她为了争取更多的相处机会,一向乖巧的她竟然也学会了喝酒。

  我问她:你现在觉得快乐吗?

回答我:“跟他在一起的那些时间里,我是快乐的。”真正的爱情,是随时让对方感到开心快乐,而不是一旦分开,就像大梦初醒般回归到了没有他的现实。为了爱一个人,而丢掉了自我,又何尝不是一种失去呢?徐志摩林徽因曾经说过一句话:“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的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属于你的,即便酸甜苦辣都会爱你不属于你的,再卑微乞求也无济于事年少时总以为,为了所谓的爱情可以付出一切。可长大后才明白,你的卑微妥协换不来他的珍惜爱护。 前不久与几位曾经的好友喝茶闲谈,大部分的人已经步入了婚姻殿堂,而曾经那个口口声声没有爱情就会死”的她如今依旧孤身一人。 问及她为什么还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人结婚时,她却只是淡淡一笑,道: 以前付出太多了那是傻,现在不傻了。

  还记得过去的她曾为了追一个男生而闹得沸沸扬扬大大咧咧的性格实在让人喜欢

  那时候的她,眼神中都是带着光的,我知道那是对爱情的憧憬

  可现在多的只是表面上的云淡风轻。

  究竟被伤过几回,才能如此看淡爱情这回事儿

  她也曾为了爱情放下尊严,忍受所有人的指指点点,只为求得那一人的注意

  可现在她知道,不爱你的人并不会因为你为他舍弃多少而选择爱你。

  所以,她开始藏起自己的小心思,从一个无所畏惧小女孩成为一个“高冷”的女王

  没有谁生来就高冷的让人难以靠近,她表面的波澜不惊,多得是背后不为人知的卑微过往

  不是不爱了,而是不敢再爱了。

  关于爱情,总听过这样一句话:

  吃饭要吃八分饱、爱人只爱七分满。

  你总是花着大把的时光去学着怎样爱一个人,却忘记了如何爱自己

  我问过身边一个单身女孩为什么不恋爱,她却说:

  “因为我想要让自己的变得更好、更优秀,才能配得上更好的人。”

  曾经的她愿意为他洗衣做饭,分明是二十出头年纪却硬生生把自己活成了三、四十岁的模样

  到头来却只换来他一句:“我爱上别人了。”

  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她才终于明白,她所有的省吃俭用、为他买所有想要的东西,却忘记了对自己好一点,让自己变成了蓬头垢面的模样。

  于是她开始努力工作利用所有的业余时间去练习瑜伽、学钢琴,她开始努力经营自己的生活,再次站在他面前的时候,骄傲的像个公主

  其实很多人总觉得,有了爱情,就会有全世界

  可其实,你的全世界是你自己给的。

  苏岑说过一句话: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不是拼命对一个人好,对方就会拼命爱你。”

  你可以爱一个人低到尘埃里,却不会有人爱尘埃里的你。

  他说他喜欢短发,所以你义无反顾剪掉自己养了多年的长发

  他说他喜欢喝酒,所以你即使呛得眼泪直流也闷声咽下。

  可你竭尽全力去迎合的那个人,到头来只会习惯于你对他的那些“迁就”。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儿,任何一方的无条件迁就只会让另一方变本加厉。

  当天平开始倾斜时,就很难再回归平衡

  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爱了,又如何指望他爱你?所以,在错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教会牺牲成长;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教会你理解和珍惜。你一定要记住,一生仅此一人的爱情,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爱一个人的前提是“节制”,爱自己却永远需要条件。别睡得太晚,别爱得太满。在遇到那个满眼都是你的人之前,先把自己过得多姿多彩,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