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以撒娇,却不可以耍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可以撒娇,却不可以耍赖

2019-10-24 09:35:3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以撒娇,却不可以耍赖

  一小口,也值得肯定

  一年级孩子吃饭挑食是最常见的,小伟也不例外。除了每天各式的汤他不拒绝以外,基本是看菜吃饭,吃荤不吃素。

  分白菜时,他又再次回绝:“我不吃这菜。”

  我说:“少点。”

  “不要,不要。”连着说,还把手挡住了饭盘。

  “少点,再少点,哪怕吃一口,也好。”

  孩子犹豫一会,说:“好吧。”

  “吃完饭,带你去看那天拍的照片。”赶紧补上一句。

  “好。”以为孩子会说“随便”,没想,孩子爽快答应了。

  也不忘和其他挑食的孩子说,“哪怕吃一口,也是值得表扬的,因为你又进了一小步。”

  孩子们乐呵呵地接受了。对,一小口,也值得肯定。

  可以撒娇,却不可以耍赖

  小伟渐渐和我热络起来,再也不是怯怯地看我,也不是看了一眼慌乱看别处,对于这些小小的变化,我心里稍稍踏实了些。

  吃饭时走过去,他会调皮地和我眨个眼,而后用夸张的口气和我搭话,虽左一句右一句毫不搭界,但看得出,他没有了拒绝状态,说起话来还有丰富肢体语言

  看他吃饭,整一副没人管教样子:一会站着,一会坐着,一会嘀咕着,反正一刻不停,偶尔还会故意塞满饭和菜,侧头看你,有点小小的撒娇样。那时,我总是笑着看他,知道一个孩子母亲面前撒娇会是多么幸福,而眼前的小伟,显然也有着孩子特有的需求。——撒就撒吧,也实在难得。我在心里这样说。

  刚好还好端端地吃着,一会儿一个腿盘在了屁股底下,“瞧你样儿,像个耍赖的。”忍不住这样说。

  孩子故意和我憨笑,赶紧坐好了再吃。看得出,孩子乐意这样和我“你来我往”。对于这个孩子,我心里总是多生出几分疼,默默想着:孩子,你可以撒娇,却不可以耍赖。可我和孩子怎么说呢?还是得慢着点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