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眼睛很小但是很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眼睛很小但是很温柔

2019-10-31 13:47:0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眼睛很小但是很温柔

  “你的眼睛很小但是很温柔”,这是学生作文中写我的一句话,初看到,不由“扑哧”笑出了声,想起了那句歌词: 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二者大有异曲同工之妙。长得丑不要紧,眼睛小不要紧,最主要的是温柔,有了温柔,瑕不掩瑜。说起我的“眼睛很小”,关于眼睛的记忆便涌了出来。

  很小的时候母亲带我去济南玩,母亲指着旁边的一个阿姨对我说:“那个阿姨的大眼睛真漂亮,多么有精神。”那时候,我看到了一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双眼皮,忽闪忽闪,好像会说话,一张脸正是有了那双水灵灵的的大眼睛而生动无比。

  从那以后,我知道拥有一双大眼睛该有多美!回家,我经常对着镜子自己的眼睛,而让我痛苦的是:我的眼睛是单眼皮,眼珠很小,呆呆的,没有神采。更要命的是,由于脸庞大,使得眼睛在脸上比例更小了。于是经常沮丧,常常梦想一觉醒来眼睛变大了。有一阵子,我和人说话故意瞪圆眼睛,这样感觉眼睛大了一点。一天,母亲说:“你这是中了什么邪,怎么一说话就瞪眼?一个女孩子家的养成这种习惯麻烦了。”听母亲的话后,我再也不敢瞪眼说话了,但想要拥有一双大眼睛的渴望却越来越强烈

  上了初中开始有人在做双眼皮手术,很神奇,单眼皮变成了漂亮的双眼皮。我也渴望啊,但是不敢,毕竟母亲管得严。一天,忽然发现刚睡醒的时候,有一只眼睛是双眼皮,不过,过一会儿就会恢复原状,好失望

  后来,上了中专,不知什么原因,也忘记了哪一天,那双小眼睛突然都成了双眼皮,而且,双了好几层。有同学说我没有睡醒,所以这个样子。可是,后来不知哪一天,它居然在我睡醒好长时间之后还是双眼皮。这可是天然的,却实在比起原来单眼皮眼睛要好看一些,眼睛略微显大一些。

  上班后,在办公室,偶尔听同事说我:“你只看眼睛的话,眼睛很漂亮。”我心里有些喜。是吗,我这双小眼睛还挺漂亮的?不过,另一个同事的话立刻让我的心瞬间落进了深谷,他说,其实呀,谁把下面的部分捂起来,只露出眼睛让人欣赏,眼睛都很漂亮。这个美丽,全在于你五官搭配,有的人眼睛不大,但是,面部部位搭配均匀协调,看着就顺眼。这话让我如醍醐灌顶,但看看自己的五官,只是因眼睛少了那么点和谐

  近些年,为工作生活而忙于奔波,揽镜自照的时间少了,眼睛的美与丑也无暇顾及。有时忙起来好几天不照镜子,不知自己是啥模样。只是那个学生作文中的那句话勾起了我对眼睛的记忆,也让我再一次走到镜子前近距离地看自己的眼睛。这双眼睛没有什么好看的,还是很小,无论谁看都是小的,只是眼球里面发出的光是柔性的,温暖的,所以多了一丝神采。“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心里想什么,眼睛就会准确无误地透露出来。我用宽容平和目光看待一切,用真诚理解看我的学生,用书籍滋润心灵,所以,给予我的眼睛如此多的内容。从这一点而言,眼睛的外观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它里面散发出来的内容给别人的感受

  是的,我的眼睛很小,但是我很温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