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幸福的向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幸福的向往

2019-11-03 14:44:37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幸福的向往

  冬天的时候倒还好,还可以存放几天,可到了夏天不出三天表面就长白毛了,去除白毛再继续接着吃,而且不敢多去,因为去的多了会管不到周五,那剩下的时间只能吃白饭了。而且周五这个饭还特别重要,因为周五吃饱晚饭周六待上过早自学才有力气回家,毕竟几十里的路呐!

  更要命的是在那一段时光里,父母因为感情不合都出远门了,我饿着肚子走几十里山路回家,等待我的依旧是空荡荡的屋子和冰凉的锅碗瓢盆……

  到了初三,随着学习任务加重,周六也需要上课,所以就有了周日早上放学晚上上学的事儿,一天需要把这几十里的上路走上两遍,真真是有些磨人的。也就是在那一遍遍的行走中,我的心里埋下一个坚定不移理想:这辈子,一定要走出这片山!

  高中的时候,路程更远,除非坐车了,所以彻底是半年才能回家一次。犹记得军训的时候,城里的孩子看到我说“你又高又白,肯定是在家里没有干过活儿,没有晒过太阳。”此时,我只能笑而不语,其实那时候他们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他们是城市的孩子,虽然那只是一个小小的县城,但于那时的我而言,那是一个充满神奇世界,是我幸福的向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幸福的向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