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生

2019-11-05 07:11:44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生

  黄昏,太阳收敛刺眼光芒,云河金水荡漾。

  城楼上的华服青年无心欣赏夕阳,却云河中的小鱼颇感兴趣。他倚着城墙,随手一挥,那鱼儿嗅探的美味就轻飘飘出现在前方的水面

  似乎是惊恐,似乎是困惑,那鱼没有立即上前。它潜入更深的水下,迂回徘徊。最终却还是没有抵挡住鱼腹的催促试探着进食。

  雀跃的鸟鸣声响起,小鱼已经落入苍鹭腹中。

  华服青年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只苍鹭,从高空中飞跃盘旋,再到他手臂安静东张西望

  “这才是猎手该有的样子。”华服青年抚着苍鹭的小脑袋嘴角微微上扬。他振臂一甩,放飞苍鹭,修长背影消失在楼阁之中。

  青年正是陆鸣,天云大陆年轻的元婴修士

  二

  云河隔岸就是妖族的领地

  妖王的世子愚钝又贪玩,这是世人皆知的事情。身为妖王世子,却是天生道体(人体)。长得一副憨厚模样,干的却尽不是妖事。

  人族和妖族相安无事百年,他就在人族的地盘风流了百年。

  流连花丛附庸文雅功法不练,学人饮酒作诗。

  他最常出现的地方就是清江江畔人间仙阁。在那里,他搂着歌姬,望着滚滚清江满眼深情,手端放在胸前,在胸中憋着一口气,假作才思泉涌,直到忍不住泄气的时刻,他的打油诗就出来了。

  这一天,他依然在那里。

  “大,大河来兮,奔东方,鱼水欢兮,我在行……”结结巴巴试着念了许久,世子终于凑出一句诗。

  正当他要得意地转身向歌姬炫耀邀赏时,他眼前忽然一黑,一瞬间失去了意识

  三

  “世子别来无恙。”

  陆鸣笑眯眯地看向摸着脑袋,面露茫然的世子。

  尚未清醒的世子拧着眉头,好像回想什么。只见他一拍脑袋,恍然大悟般指着陆鸣怒火中烧:“卧槽,你他妈就是敲我闷棍的那个煞笔。你知不知道我是谁!你知不知道我顷刻间就能让你身死道消,万劫不复,复……”

  “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啦,陆哥来多敲几下,打是亲,越打我越亲。”

  翻脸比翻书还快的世子看清来人是陆鸣之后,立刻满脸笑容谄媚巴结。他走到陆鸣身前扯陆鸣的手,朝自己的脑袋打去。

  陆鸣笑了笑,示意世子松开。随后,他转身走向大门旁边,若有深意地说:“世子问我是谁,那么世子又知不知道自己是谁。”

  此言一出,妖王世子如丈二和尚般摸不着头脑。沉思了良久后,他又霎时间大惊失色。只见他下意识离远了陆鸣,战战兢兢地问道:“陆哥,你不会,不会是要咔嚓我吧?我知道我错了,骂你一句你也不用这么小心眼吧。”

  “我就问问世子知不知道自己是谁而已。”见世子会错了意,陆鸣淡然说道

  “我是当今妖王世子啊,我再傻子我也不能傻到不知道自己是谁。”世子疑惑回答

  “不,你不是。”

  “那我是谁?”

  “你是一味药,一味长生药。”陆鸣突然转头,直视世子的双眼。

  陆鸣说得轻飘飘,世子却能感受到陆鸣眼中狂热,恨不得将自己吞噬,每一两肉都被他的贪婪榨干,化作药效的狂热。

  世子的表情凝固了,除了本能地后退,他不知道该有什么动作。他清楚陆鸣不是玩笑之语,只是他也无暇思考自己怎么就变成了一味药,还是一味长生药。他只明白,远水解不了近渴,父王指望不上了,自己也没有丝毫还手之力。

  心慌意乱的他一步步后退,直到身后的梁柱将他顶住。

  “世子不用怕,我答应过你父亲,不会杀你。”陆鸣的眼神跟着世子的一步步动作,他平静地看着脸色苍白、惊恐万状的世子,随后淡然一笑。

  听完这话,世子虽然仍有防备脸上的表情显然轻松了许多。

  “那我为什么就变成了一味药?”

  世子将自己心中的困惑说出,期待陆鸣解答

  “你父王有长生之术,这是世人皆知的是。人族大大小小的修士换了一茬又一茬,妖王还是那个妖王。”

  “这就不对了。别人不知道,陆哥你还还不知道吗?我家老头就是个王八,货真价实的王八,他活得久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额,不对。是玄武,玄武。”

  世子说得大大咧咧,思来想去又觉得不太对劲,这不是把自己骂进去了吗?只好尴尬改口。

  “你父亲那丁点儿血脉,那点修为,早就该死了。只是依靠你的气血,才苟延残喘到现在。”

  “什么意思?”

  “百年前,我与你父亲争夺长生药。机缘巧合下却被你给吃了,再吃你只能延缓生命流逝,却没有药效了。”

  世子当即张大了嘴吧说不出话来,他完全不知道还有这些惊世骇俗的事情存在

  “难怪老头隔一段时间就让我回去,气机还越来越弱。”世子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你父王是真的爱你不然他今天又怎么会死。他明白我要什么,所以他给了我想要的,换回你。”

  陆鸣深深地看了世子一眼,眼眸中的深邃甚至将世子的神识都陷入进去。

  不等世子有所反应,陆鸣手掌中弥漫出一股幽香,世子再次晕了过去。

  “风来了,天下很快就会太平。”

  陆鸣走出门外,任由衣襟随风舞动。

  四

  妖王寿终正寝

  这个看似理所当然却让人惊诧不已的消息随风的方向传遍整个大陆。不少人听到这一消息的第一反应是呆立良久,然后回想起漫漫岁月潇洒的妖王竟然已经存活数万年后,随即释然。

  随之而来的还有另一个消息,一个不知何处而来却牵引着大陆所有高阶修士心魂的消息——妖王世子就是长生药。

  天云已经数万年没有修士渡劫飞升了,吃了妖王世子,那这机会岂不是。不死,总会有机会的。

  一时间,妖王已死,人族、妖族该如何应对问题所有人都漠不关心。他们只在乎,世子,在哪里。

  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世子在那座云河河畔的天御城的消息悄无声息地在天云流传。

  “是在那个疯子那里。”

  “他可是个疯子,不好对付啊。”

  “哼,所有人一起上,还怕他一个刚升元婴不久的毛头小子不成?抢到再说。”

  明里暗里,所有前往天御城的修士如同石沉大海一般,杳无音信。天御,还是那个一如往常般宁静的天御。

  终于有一天,天御城传出音讯,陆鸣要将妖王世子蒸了吃,邀天下大修同享。

  没有谁,能平复那颗躁动的心,顶住长生的诱惑

  五

  那一天,天御城来了很多人。准确的说,是很多元婴大修士。妖族大修尚且如此,人族更不必说。

  广场中是熙熙攘攘人群,城楼上是一鼎药鼎蒸腾着热气,正上方是仍在昏迷中的世子。

  所有人都怡然自得,没有人会想到陆鸣在这么多大修在场的情况下敢耍什么花招。他们所需要思考的就是,谁配吃上一口。

  陆鸣从楼阁中走出,俯视着下面密密麻麻的人。他的视角一点点挪动,像是在扫视人群。

  待到陆鸣扫到城墙边不起眼角落,他终于看到了那几位妖族大修,妖王曾经倚重的大将

  “你们也来了,来救世子吗?”陆鸣的语气充满着嗤笑。

  “放肆,陆鸣,识相就快把世子交出来。”

  “一朝天子一朝臣嘛,我看你们不像。”

  陆鸣不再理会

  他春风满面地面对着广场中所有修士,张开双臂

  “欢迎大家,前来送死。哈哈哈哈……”

  整个天空开始被一块庞大的龟壳遮挡,龟壳中的格子线条闪烁诡异的紫光。

  广场不知何时起开始有规则的下陷,崩落成一个庞大的法阵。

  一道道爬纹将城墙撕开裂痕血色溶液裂缝中流出,蔓延到法阵中流动、汇聚于中心

  这些跺跺脚就能让天云颤一颤的大修们坐不住了,他们有的往城外跑,有的直奔陆鸣杀去,有的则试图混水摸鱼,将世子夺走。

  可惜都没有用。他们被困死在广场内,上天下地,皆不能。

  灰蒙蒙的龟壳下,一双铜锣般的巨眼浮现,闪动着幽绿的亮光

  那双眼慢慢向着广场下的人群下沉,直到庞大的三角状脑袋完全暴露在空中。

  “妖,妖王……”

  不知何人大喊了一句,那脑袋却开始张开狰狞巨口。

  所有修士的血肉开始消解,化作一滩血水,汇集于法阵的中心,开始向上涌动。鲜红的水柱如龙吸水般被那血盆大口全部吸食。

  广场恢复原样一干二净,仿佛刚刚的悲惨都只是一场海市蜃楼。只有那天御上空漂浮的玄武虚影证明着一切。

  陆鸣面无表情,他将世子扔在一旁,从玄武的尾巴走向大脑。他飞快地结着手印,口中念念有词。随后,他猛然睁开双眼,右手向玄武的天灵盖一震。

  一缕缕夹杂着黑丝的血雾开始从玄武的口中吐露,向上弥漫、散开,宛若一朵梅花

  他冷冷看着梅花在世界各处一朵朵散开,身负灵气生灵一个个消融,再散开成一朵朵梅花。

  他忽然笑了,一如当年还是一个普通人的他,梅花下给女孩承诺。我们都会成为顶级的修士,得道长生的。

  可是,为什么你只能在我心里面永恒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长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