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爷爷的毛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爷爷的毛笔

2019-11-06 16:32: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爷爷的毛笔

  爷爷毛笔

  文/赵元波

  爷爷写得一手漂亮毛笔字,那支毛笔在他的手上,灵活自如,点横撇捺,一番泼墨挥洒,一副漂亮的书法作品就摆在了孙子的面前。孙子见了,羡慕不已,就对爷爷说:“我也想像一样,写出一手漂亮的毛笔字。”爷爷说:“没问题,只要你好好练,时间长了,掌握了写毛笔字的规律,也能写出一手好看的毛笔字来。”

  孙子听了撇着嘴说:“那得到什么时候呀?我呀,就想得到你的那一支毛笔,很快就能写出漂亮的毛笔字来的。”

  爷爷吃了一惊,对孙子说:“我的毛笔字写得好,那是我持之以恒练习结果,不是因为我的毛笔好哟!”

  孙子不以为然地说:“只要你把那支毛笔送给我,我也能写出漂亮的字来。”

  在孙子的一再要求下,爷爷把那支毛笔递给了孙子,让他在纸上写几个毛笔字看看

  只见孙子拿起爷爷的那支毛笔,蘸了点墨汁,也像爷爷一样在纸上写了起来,那只在爷爷手里挥洒自如的毛笔,这个时候那在孙子的手里,根本就不听使唤,那拿的不是一支毛笔,就像一根椽子一样,重极了,费了好大一番功夫,孙子才勉强,没想到,写出来的字,歪七扭八,要多丑就有多丑。

  见孙子一脸沮丧样子,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字写得好,不仅仅在于写字的笔,更为重要的是,在于写字的人啊!有了一支好笔,只是写好字的其中的一个条件。”

  不是有了一支好的笔就能写好字,就像不是有了一副钓鱼竿就能钓到鱼一样,写好字的关键在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爷爷的毛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