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究是熬过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终究是熬过来了

2019-11-06 17:42:12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究是熬过来了

  高中选择理科,有一段时间感觉要读不下去了,但每每此时我会暗自告诉自己: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一定是你最好的出路!你想一辈子就在这个小山村么?于是,坚持一点,再坚持一点,一直到大学毕业

  说实在的,那一路,真真儿没有少为钱发愁过,没有少为花钱这件事委屈过,但终究是熬过来了。

  这么些年慢慢过去,当初的各种小目标早已实现,我似乎已经越来越少提起往事了,但其实我自己知道,往事从来没有忘却,因为那山路时不时出现在我的梦里。倒不是我有多怀念那些贫穷日子,只是骨子里忘不掉那一股韧劲儿

  初中时候,其实对外面的世界并没有什么概念,只是觉得山路实在艰辛,借着“一定要走出这片山”的誓言鞭策自己前行,到了高中切身体会到外面的世界确实比农村好多了,而且城市孩子见识也多。

  于是进一步坚定自己要走出去的信念,毕业出来的前几年从来没有真正休息过,节假日能加班的争取加班因为有三倍工资,生小孩坚持到临产前请假,小孩三个月又马不停蹄开始工作,我自我评价我不是最努力的,但也算得上是比较卖力的,直到现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终究是熬过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