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叔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叔婆

2019-11-07 07:26:1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叔婆

  三叔婆(678字)

  文/宋劲

  农村小孩多怕鬼。俺也不例外,打认字后就不怕了。也不是自己境界高了,倒是读了老吴的《西游记》。

  当俺一人走夜路,就会把自己想像成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上打神仙,中扫妖怪,下压鬼魔。急急如敕令,它们纷立两旁佑送着俺。哈哈,痛快

  在外求学好多年没回家了,今年暑假忍不住回了一趟。为分担爹娘劳累,俺第一天就上山砍了一担柴回来。

  晚饭时。“糟了,柴刀掉山上了。”俺突然想起这事,“吃完饭俺就上山找去。”

  爹说:“算了,柴刀不值几个钱,丢就丢了呗!”

  “不。让村民知道还不取笑俺怕鬼?”俺执意要去。一把柴刀,爹得织几个篾筐才能换来啊?

  上到这朦胧月色下的大山中,要找一把柴刀无异于大海捞针

  这时,只见一身黑衣、双眼深陷、几近谢顶的三叔婆手拿一把柴刀过来:“大侄孙,这是你的柴刀吧!”

  “哦,正是,谢谢您!”俺高兴地接过柴刀,“三叔婆,这个时候你怎么还在这?”

  “知道你会回来,就特意在这等呢!以前我欠你爹一百元,可自从搬到山那边后就极少碰到他。这一百元你拿好,替我还了。”说着,她把一百元往我兜里塞。

  “三叔婆,瞧你,见外了吧!自家人,这点钱放哪还不一样?”说完,俺要掏那钱出来给她。她忙把俺手死死按住,俺拗不过她,只好随了她。夜凉如水,感觉骨瘦如柴的手冰一样凉。

  刚到家。“还真让你找着了!”爹苍桑的老脸掠过一丝笑意

  “可难找了,要不是三叔婆,十有八九是找不回了。”说完,俺把柴刀给爹放好。

  爹大吃一惊:“你见鬼了吧!三叔婆离开我们都快一年多了。”

  “怎么可能?她还叫俺转交之前欠你的一百元呢!”说着,俺掏出那钱。

  娘从旁边过来抢过我手上的百元大钞细瞧:“天啊!他爹,这不是咱们清明给她烧去的仿真版百元冥币吗?”

  爹遥望着那座大山:“三婶啊!您的心意咱心领了。难道您忘了吗?这钱,咱这也用不上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叔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