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米虫自己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米虫自己出来

2019-11-06 07:13:5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米虫自己出来

  让米虫自己出来

  文/赵元波

  也许是近一段时间都很少在家里做饭吃的缘故,那天,往米袋子里舀米的时候,竟然发现大米里已经有好些个米虫了,而大米呢,还有半袋呢,得把这些米虫给清理出来才是。

  我想,米虫怕热,把米在太阳下晒一晒,米虫受不了了,就会自己走开,不用我动手,不战而屈人之兵,就这么办。就在我把米袋子拿到院子里的太阳下去晒的时候,母亲见了,对我说:“这大米在太阳下一晒,煮出来的米饭口感就差了,不能晒。”

  我嘟哝着嘴说:“那该怎么办呢?”

  母亲笑着:“我有办法,会让米虫自己乖乖地出来。”

  会是什么办法呢?只见母亲回到厨房里,用纱布包了一样东西,捂进了大米里,把米口袋口子完全打开,好让米虫出来。

  果然,纱布包才捂进了大米里不多长时间,一只只米虫就从米里爬了出来,好像是有什么东西再逼着它们出来一样,我就感到奇怪了,这纱布里究竟包着的是什么东西,效果会这么好呢?

  看看米虫已经没有了,母亲这才打开纱布,我仔细一看,就是一把花椒,也没什么稀罕的呀!母亲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于是就对我说:“米虫呀,最怕闻到花椒的麻味了,我把包了花椒的纱布包一放进米里,它们就在不住了,纷纷往外逃呢!”

  这一招还真的挺管用。一物克一物,看来,只有找准了事情关键,用最简单方式也能处理好一些棘手问题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米虫自己出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