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人定胜天VS天命难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定胜天VS天命难违

2019-11-08 08:56:31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定胜天VS天命难违

 

  人定胜天VS天命难违

  人这辈子要想有一番成就,首先要认清目标,其次要执着坚持成功或许离你就不远了。

  有的人坚持人定胜天。坚持着天遂人愿事在人为思想想像一下,世界上的所有发明创造,都是由不甘现状的人所创造出来的。当感觉赤脚走路不舒服时,就有人发明了鞋子;当感觉坐在地上不舒服时,就有人发明了椅子;当在黑暗下感觉不方便时,就发明了电灯。凡此种种,就是人定胜天的思想。在这样的人的眼中,没有实现不了,只有想不到东西。纵观当前的世界风云日新月异,飞速发展各行各业都有着层出不穷的发明专利推动了世界的繁荣与发展。相信,只要有人存在,有不甘于现状的人的思想存在,就一定会推动人类文明继续向前,推动着科技的继续进步

  有的人坚持天命不可违。信仰着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思想。有的人本来就出生低微,从小看惯了贫苦生活的现状,知晓着生活的不易自己成长路上,仅仅靠着自己的摸爬滚打,在残酷丛林法则现实社会中,跌宕起伏,最终也没有翻不出多大的浪花来。于是信仰,人的命,天注定,也只能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结婚生子,只能是忙着为生活而奔波,终其一生,也没有离开着吃穿二字。在生活的多次碰壁后,他们也熄灭了青春激情失去了个人豪气无奈接受平凡的人生生活。

  我的女儿条件好的某个同学比较,有些自卑。有次不经意地说出:如果我是出生在富贵人家就好了。我没有训斥,只是平静地对她说,孩子,你的生命父母给的,父母的条件就是你出生的条件,所以你不能决定自己的出身环境。但是你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去达成你人生愿望,可以通过你自己的努力缩短和你条件好的同学的距离,甚至是超过他。只要坚定了某件事,只管做好这件事情。但是需要自己的努力付出,辛勤劳作,甚至付出比他人多几倍的精力心血,才有可能达到他现在的标准,因此想要做好某件事情,心里要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

  只管做好自己的事情。我想,不管是人定胜天也好,天命不可违也罢。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个人的生活轨迹中,坚守着自己的那一份执着。最让人称赞的是,经历了生活的风风雨雨,仍然对生活充满着激情,尽管每天只是赚着卖茶叶蛋的钱,但是依然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下去。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坚守自己的初心脚踏实地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好自己的事情,坚定而执着地一路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