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突然决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突然决定

2019-11-12 01:20:3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突然决定

  突然决定(500字)

  文/宋劲

  朱四内向,平日少与村里人交流。可自从他娶了一个漂亮媳妇后,主动与他打招呼乡亲越来越多。就连平日里根本不拿正眼瞧他的村长也和他慢慢熟络起来。

  一天村长来到他们家。“朱四,南方有一家电子厂来我们镇招工,镇里给我们几个指标,你娶了一个漂亮媳妇,我知道你不想背井离乡打工,但为了你们将来的孩子着想,我看你还是先外出打几年工挣点钱吧!”村长关心地对朱四说。

  朱四沉默不语。倒是他漂亮的媳妇懂事多了,她连忙给村长端上一杯热茶。说:“谢谢村长关心,我看行。”说着,他转过头去对着自己丈夫又说:“朱四,咱们还年轻,听村长的准没错。”

  朱四要出远门了,媳妇送他到镇上火车站,买车票时朱四找遍全身口袋和所有行李都是没找到身份证,他叫媳妇先在车站帮他看着行李,自己回去找,到家天色已晚,他亮了灯,翻箱倒柜才找到身份证。

  他小心把身份证放钱包后才出门,这时一个似曾相识身影从门边一闪而过,吓了他一跳,但为了赶路也不追究那么多了,可在半路上,他突然想起那身影像极了村长的。于是,他的心情变得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

  到了火车站,只见妻子已抱着行李在候车室睡着了。看着她妻子娇好的面脸,朱四买了两张南下的火车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突然决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