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益服务保护视界 为爱筑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公益服务保护视界 为爱筑梯

2019-11-21 11:49:15 作者:杨钰莹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眼睛心灵窗户,眼睛对每个人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期,外语系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于三教102举办了外语系第二十三届光源计划活动,让色盲色弱群体最大可能接触这个五彩缤纷世界,告诉他们不一样视界亦有不同精彩

  同学回答问题

公益服务保护视界 为爱筑梯

  活动伊始,主持人从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关于色盲色弱的相关知识,并向他们介绍色盲色弱的界定标准。让同学们了解到不论是先天性色觉障碍还是后天因素,都应该积极寻求治疗。因为色盲色弱会长影响人们工作生活,还会限制他们的职业。活动现场做了有关色盲色弱的测试,与此同时也给出了一些关爱眼睛的建议

  小组成员积极讨论

  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现场分为了七个小组,每组同学分有一张测试色盲色弱的图片,各小组要把自己看到的画出来,进行一个小组大比拼,图片发放到各小组之后,各个小组立刻展开激烈的讨论,也让活动达到了高潮。五分钟后,同学们蜂拥而上黑板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并派出一个代表解释各组的画作。同学们自圆其画,努力让每一个同学了解他们的画作。

  为获胜小组颁奖

  纵使世界以痛吻,但一定要报之以歌。随着给获胜的小组颁奖,本次活动也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同学们为盲胞等弱势群体献出了一份微薄力量,目之所及,皆为远方。愿同学们都加入到光源计划中来,保护不同的视界,“眼”绎别样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