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去看玫瑰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去看玫瑰花

2019-11-23 15:29:1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去看玫瑰花

  开学第一单元课文很多是文质兼美的,语言有时朗朗上口孩子们学起来兴致很高。今天的口语交际是关于自己春天发现的。孩子们提前在家已经做了准备。所以讨论起来还是有不少的话题。他们的样子有股兴奋。那种情绪甚至感染了我。他们说得很起劲。有的说自己家里的大蒜发芽了,很小的绿芽。有的说小区的树上长出了一些嫩芽。有两个孩子甚至拔出了带着泥土小草,不过他们答应我,下课后就让小草再次回归泥土的怀抱。还有的孩子举着一个极小的嫩芽。但是我发现孩子并不是像我期待的那样完全懂了,因为她摘下的是一片苍翠的老叶子。看来,孩子与孩子的理解能力一样差距很不小啊!

  我注意到的不少现象孩子还没有注意到,于是我说给他们听了。可是就算这样,他们依然说:“老师,下课了,你带我们去吧!”

  “好吧!”

  音乐响起,孩子们随着我兴奋地奔跑着,他们叽叽喳喳地围着我,似乎过节一样。我们先领导玫瑰花的旁边,看见那些新长出来嫩叶,真的红,颜色惹人爱。尤其是那间隔的嫩芽,忽然想起课文上的句子——春天的音符。啊,眼前的这嫩芽真的让我感觉到音符的味道了,那一刻我忽然很激动,只是从前我从来没有如此深切感觉到那种美的力量。于是提示孩子们看,他们兴奋的样子真令我感动

  一会我们又来到杜鹃的旁边,可是看了很久终于发现那些隐藏着的绿茸茸的小花苞。孩子们感到有些意外,可能他们不知道原来杜鹃的小花苞是绿茸茸的。

  我深深知道,天天在校园,却可以对花草树木的发芽长叶视而不见。因为有了孩子们,我们才可耐着心陪着孩子们看看那些无关紧要的花草。孩子们甚至把一只折断了翅膀的蛾子指给我看。那一刻,我在想,以后是不是要多创造这样的机会

  我也忽然觉得是应该感谢孩子们,因为有了他们的邀请,才会有我自己看见的春天的音符啊!那小小的不起眼的绿茸茸的花苞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去看玫瑰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