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含羞草一直睡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含羞草一直睡着

2019-11-25 15:27:3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含羞草一直睡着

  今天上午一节口语交际课,孩子们带来了一些植物。倪明带的是含羞草。我一进教室他就说:“老师,我的含羞草怎么到现在还没有醒?”

  孩子心情着急的,他大概是想让大家看见含羞草苏醒的样子

  我笑着说:“大概是它知道马上要上数学课,所以先睡着呢!”

  孩子们笑眯眯地看着我,似信非信的样子。在第二课我们先是考试,含羞草依然睡着,等到口语交际开始时候,它居然慢慢苏醒了。呵呵,真的,很神奇!孩子们下课的时候赶紧凑过来,看一下,碰一下,含羞草就i害羞地闭上了。孩子们正大好奇眼睛看着。有的碰了狠的,忽地一下子合上了。孩子们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王梓萱带来了一盆青葱和一颗发芽的大蒜球。对于葱孩子们比较熟悉。熟悉它的味道。大蒜的芽是嫩绿的,颜色很浅,几乎接近黄色。刚刚长出来的样子,似乎不很舒展估计原来在抽屉里面被挤压厉害身体扭曲着,似乎舞蹈的样子,类似于小小的艾斯型。大家对自己眼力很有见解,叽叽喳喳谈论不休。孩子们是喜欢接近这些事物的,就是平时靠近的机会太少。家长们有机会一定要给孩子亲自观察的机会。那样孩子的成长超出我们的想象

  后来,大家谈论各家的小动物,几乎都是小猫小狗,但是都有自己的生活体验,所以他们的讲述博得了阵阵掌声

  看出来,他们对于小动物有一种自然的爱,孩子应该就是伙伴陪伴下成长的,不仅仅是成年人,还有有生命的小动物。

  他们特别期待下一次的讨论交流!我说下次班会一定会给更多同学机会。他们很满意地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含羞草一直睡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