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层次的人,从不会在这三件事上浪费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高层次的人,从不会在这三件事上浪费时间!

2019-11-10 09:23:59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蔡康永曾在采访中说过一句话:我鼓励大家做一个冷淡的人。

  是的,在一些不重要人和事上,很多时候,我们都要努力做一个冷淡的人。

  层次越高的人,越不会在这些事上浪费时间

  

高层次的人,从不会在这三件事上浪费时间!

  01

  垃圾”娱乐

  都说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

  深以为然。

  有很多事情,它能引发你的好奇,快速转移你的注意力,并让你感到短暂快乐,却往往与你无关......比如搞笑视频肥皂剧明星热搜

  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网络依存症,对各类娱乐新闻上瘾、产生依赖人云亦云,附和跟风,沉溺在虚拟世界不能自拔

  微博上,A明星产子,B明星离婚消息轻松松能到“爆”。不少“吃瓜群众”,甚至每一小时就刷一次微博,一直追着事情的走向

  路遥说:人们宁愿去关心一个蹩脚电影演员吃喝拉撒和鸡毛蒜皮,而不愿意了解一个普通人波涛汹涌内心......

  我们明知道娱乐八卦费时间,却还是一头栽进去,花大把时间去关注明星们过得怎样,哪部剧好看,但是,对于怎么过好自己的生活却毫无头绪

  时间从来不说谎,活一天就拥有24个小时,你浇灌在哪里,哪里就可能长出灿烂花朵

  这座城市,一半人在抢时间,一半人在耗时间;一半人在燃烧青春,一半人在虚度青春。

  高层次的人,不会在无意义的娱乐八卦上浪费时间,知道自己要做哪一半的人。

  02

  精力放在别人身

  这个时代,有相当一部分生活如意症结在于,关注自身太少,关注他人太多。

  别人生活的鸡毛蒜皮,反倒成了自己生活的“中心”。

  我们通过各种社交软件去窥探别人的生活、别人的思想、别人的当下,然后与自己作比较

  你回到狭小拥挤出租屋,想起了公司经理满心惆怅:我要是能当上经理就好了,每个月工资比现在翻一倍呢。

  躺在床上刷朋友圈,看到了老同学的旅游照片羡慕至极:嫁个好老公就是命好,不用工作到处旅游。

  你沉浸在怨天尤人情绪里,满眼都是自身与他人的差距,总是无法感到快乐。

  层次越低的人,越喜欢花更多的时间在关注他人上。要知道,一味把精力放在别人身上,只是暴露了自己的愚蠢

  我们从小就被教导:“管好你自己比什么都强。”那时会觉得,只管自己的人,无比自私

  然而到现在,才真正理解了其中真正的含义:“管好自己”不是只管自己,而是明白自己怎样都与他人无关。

  随着阅历年龄增长,会越来越明白人之间的差异性边界感。不会过度关注他人的生活,也不会越过边界去打探别人隐私,更不会将自己的经历放大干扰他人的生活。

  人生何其有限。比起时刻注视着他人,多关注自身的成长,尽自己的一切努力让生活少点遗憾才能过上快意人生。

  不要评价别人的好坏,因为他们并不影响你吃饭;

  不要评价别人的生活,因为那和你没有一点关系

  别低估任何人,你没那么多观众,别那么累;

  别去讨论谁的修行好与不好,修行,在个人

  当一个人把他的精力和时间从关注外界转向关注自身的成长时,才能拥有更高的格局

  03

  毫无意义的“杞人忧天

  电影《白日梦想家》的男主每天都在发白日梦,幻想自己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暗恋同事,却一直不敢表白幻想着自己和她上演英雄救美情节,虏获女同事芳心

  但是现实生活中,男主的生活一团糟。

  公司即将倒闭,为找回公司最后一刊杂志封面的照片底片,男主开启了一系列疯狂的旅行:直升机跳海,差点被鲨鱼吃掉,被救以后跑去冰岛,又差点葬命在火山爆发中。

  经历了这么多以后,男主意识到自己之前的担忧是多虑的,意识到人生如果只停留在想象,没有行动,一切的想象都是浪费时间。

  于是他终于鼓起勇气女主告白,战胜了自己无用的焦虑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常常想太多。中午吃饭,同事没喊你一起吃,就怀疑同事排斥自己;给上司方案,上司迟迟不回复,以为上司讨厌自己;素颜走在街上就觉得路人都在看自己。

  其实,这一切都是不安定的内心在作祟。

  知乎上有人问:你在生活中得到过的最好的建议是什么?

  一个高赞回答是:永远不要为尚未发生事儿拧巴

  高层次的人,不会让未知恐惧阻碍前进的脚步

  很多事情,出发了就是另一番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