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恋日》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失恋日》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9-11-27 23: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恋日》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失恋日》是一部由叶念琛执导,邓丽欣 / 苗可秀 / 麦明诗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失恋日》观后感(一):永远不变的叶念琛

  这么多年了,叶念琛关于爱情的电影有几点是不会变的:

  1、女主角永远是邓丽欣,剧中名字永远叫“阿宝”

  2、男主或女主的关系,至少有一方是有出轨行为的,也许是精神、也许是肉体,叶导的爱情观至少在电影中永远是那么悲观猜疑

  3、电影中总是带着那么一丝悬疑色彩,也许是第三者身份,也许是二人的真实感情,总之在爱情剧里带着悬疑,是我比较喜欢他的电影原因之一。

  :这部电影里的刘浩龙在吃生日蛋糕那段的自白,也算是演员自己的一段真实告白吧!1997年21岁获得全球华人新秀歌唱比赛连摘金奖,不过在这部电影中我才第一次听过这个名字!可是我好奇查了一下这个奖项发现从97年这个比赛开始获奖的每一个歌手,我都没有听说过!尴不尴尬

  《失恋日》观后感(二):“LIE”HIDES IN“BELIEVE”

  看到叶念琛几个字有点惊喜 喜欢他的电影 但是在看的同时有种看“惊悚片”的赶脚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会挖一个坑 然后哪个角色跳进了陷阱

  主角依旧是邓丽欣 是个有点内向 性格温顺老好人人设

  男朋友和她恋爱多年始终没想和她结婚 属于现在的渣男 还被她看到外面有其他女的

  她也还是忍下来了 因为受到男朋友刺激酒吧遇到一个老千

  一开始我觉得 这个老千一定是骗她的吧 她真的一点自我保护意识都没的啊

  但是老千却是个很特别的人 看着就是坏人和古惑仔长相 但是内心却是我很丑但是很温柔

  老千帮她试探出了男朋友的真心 且狠狠的还击了一把 就在这个时候老千被冤家杀死了

  所以我不明白电影最后为什么他能又复活了 或许他们最终会走在一起

  但是和这样个性男人在一起 需要人傻或者心大 不然什么时候他死了都不知道

  叶念琛对感情有着恨意吧 总要这样戳中观众的心里让我们清醒一下

  再好的感情都有欺骗 所以要接受适当的欺骗活的糊涂点傻一点 反而更好

  《失恋日》观后感(三):叶念琛越来越套路越来越平庸

  小成本港片现在就靠张继聪、Bob、陈家乐、周柏豪几个男星,女的则经常要靠邓丽欣和周秀娜回来“帮拖”。

  叶念琛借张继聪戏谑了《赌神》高进一把。

  母女煽情那一段都不能让我有所改观对这个片子感觉

  张继聪和邓丽欣的情感铺垫不够的,转得有点快了。而邓丽欣对刘浩龙的感情,前一秒还爱得痴缠,后一秒就抛之脑后投进张继聪怀抱,少了一个伤心愤怒的缓冲。

  末尾张继聪被追杀一段是惯常的港产片加戏模式,怕爱情、喜剧不够,得要动作来凑。归根结底还是故事不行担心吸引不了观众,就要往里面塞更多所谓卖点,跟国产片一样一样的,奇幻、悬疑、动作、喜剧等等都往一部戏里塞,不管合不合适,以为元素多了就是有看头,就会有人看。要这样就有市场,谁不会塞啊?

  邓丽欣和方力申原本被视为天生一对,但爱情最终输给了时间。现在邓小姐姐弟恋,跟台湾的王子邱胜翊在看一起,还是贪靓仔,未来不是太看好。

  叶念琛曾经是彭浩翔后香港电影的一个惊喜,地道,爱小细节,爱反转(虽然有的是为反而反、强反),但几部过后,他也流于自己的“套路”,失去了新鲜感活力。彭浩翔北上发展不错,在北京混迹多年,让他对内地有所认识,出来的故事情节不至于太香港,所以片子能陆港“通吃”。但叶念琛尝试北上并不成功,他对内地不了解题材情节还是太香港,和内地有隔膜,连广东观众都难吸引,更别提更大的内地市场了。

  《失恋日》观后感(四):【电影】19016[4.13]《失恋日》

  “共你相识三千天我没名无姓,庆幸也与你逛过那一段旅程

  2016年的旧片,去年才放出来资源,两年多时间,纷纷扰扰的世间变化了很多,也正好让当年的话题能消淡一些。提到叶念琛的电影,Stephy是绕不过去的话题,配角换了很多,女主却一直都雷打不动,原本默契出场的万刀甲消失了,只剩泪目的阿宝独自留在海报上,冥冥中也映射了现实爱情故事结局

  其实,论电影本身是没什么好说的,用了十多年的套路,再特别也会丢掉新意。当年为之狂热少男少女,大多都走到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什么出轨分手与失恋,都已不再新鲜,只是看着记忆中最青春面孔,也在银幕老去时过境迁,会蓦然感概身边不经意流走的时光

  曾经,我如此疯狂迷恋着Stephy,从Cookies时代开始,会去高价购买她的Yes!!卡,会唱她的每一首歌,为此买过人生中唯一的原装大碟,还曾经在见面会后一路追车上高速。她在银幕上的邻家女孩形象,包含了那时少年们的所有憧憬。今天回首,那些看似最不成熟过往却统统是我的金色回忆

  tephy和万刀甲的CP从戏里走到戏外,就像霆锋与柏芝,Sammi和安仔,当人们早已把这一切都当作是约定俗成的时候,却料不到仍会有曲终人散的一天。这时我们才一次次惊觉,原来真的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就像周遭的世界,热恋会变成白开水明星会过气,而我们也终于会老去。

  月初,文咏珊将在今年结婚的新闻被刷上了百度热搜,才想起来她早就不再是我印象中的靓模,然后静静回忆一下,Cookies里最小的Kary已经结婚了3年,男神乐叔和陈老师都已经结婚1年,阿娇也在去年嫁入了豪门,甚至从前未曾想象婚姻的我也在去年跨入了人生旅程的新阶段。其实,并不是周遭的世界在改变我们什么,而是我们自身都在经历成长,这每一天流逝光阴都在一点一滴地改变着我们自己。湍急的时间大河只会不停歇地向前奔流,人们在其中分分合合,走丢了的终会过去,因为明天还有新的故事在等待

  再见了,阿宝!再见了,我的恋爱青春!

  爱得早,不如爱得刚刚好。不推荐,不收藏

  《失恋日》观后感(五):阿宝,又系你啊?

  终于稳到片源,心心念念的失恋日。对叶念堔的爱情小品,其实已经期待无多,只不过还是想重温一下当初那些作品带给我的场面,不想错过

  在邓丽欣与方力申结束了之后,到了09年《保持爱你》。还记得唱歌劲好听的侧田狂追聋聋地既邓丽欣,有痴情港男恋上心机婊唐素琪,仲有少爷占森美人负责乌龙搞笑。套戏总体都算Sweet;跟住到10年《婚前试爱》,我本人一直非常喜欢周秀娜,杨梓瑶亦索到爆镜,不得令人唏嘘现时的“美女实在不堪入目,更加不得不提靓仔到爆炸既沈志明。罗仲谦同杨梓瑶出个轨都咁浪漫,最后杨梓瑶上的士一首“Won't you stand”即场情感渲染爆发,我都忍唔住望撚住个mon喊埋出黎;11年《人约离婚后》,见到佘诗曼出演叶念堔作品那一刻甚是欢喜,虽然最后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庄思敏(庄思敏简直就是我心目中的典型港女形象);12年《天生爱情狂》,熟头熟路的我已经当循例。之后继续省略几部,便到了这一部《失恋日》。

  从第一次正式接触叶念琛和阿宝已经过了十多年,无非就是套路+套路,你以为差唔多大团圆结局,又俾啲野出黎吓你。现实中的爱情,甚少戏剧性戛然而止,两人做坏事个阵,亦冇Cam对住。摆上荧幕,你或者觉得太过夸张,事实上,荧幕上的已经算是儿戏,起码有啲剧情反而仲可以warm到你。但没有了上帝角度之后的男女说不定是更为冷漠残忍。你睇部戏个时,会觉得太drama,都系因为人地俾个drama啲既悬念过你回味多两下嗻。叶念琛在开始创作这一个系列的时候,大家还是很单纯:你追我,我俾你追下;追追下,我受埋。十几年后的今天,我们经历过的套路再也不是当初简简单单拍过拖、最多复杂啲出个轨的套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复杂,我们越来越无懈可击。所以,今次再看叶念琛作品时,除了情怀,已无他。不会再以曾经的小浪漫感动,也不会为不好的事情悲伤,更不会因为报复桥段而感到震惊

  十几年了,社会真是变了好多。我以前都不曾想过,自己会想那年那些80后一样感叹时日变迁。我们现在已经很少再看到胡清蓝那种观音兵的角色,又或者花心思追女仔的那些傻男孩,更不会出个轨都出到天花龙凤。一切都已经顺理成章,这些曾经如此不道德又令人不忿却又小小甜蜜的桥段,现时平凡得像一杯白开水一样不值一提

  再见了,阿宝。再见了,叶念琛。

  我们这一代的故事,是时候收尾了。

  《失恋日》观后感(六):叶念琛,谢谢你的仁慈

  第一次看叶念琛的电影,是高一,朋友看我正幻想好的爱情,便心怀不轨地推荐了《我的最爱》,好让我清醒清醒。

  到现在我都记得那种震惊。

  他也太会选演员了,多么呆萌的长相,多么不可能的事情,恰恰就小概率发生了。

  “你选的男人我打死都不会喜欢。”

  但偏偏,你邂逅魅力男神,恰恰是我刚刚回心转意,相恋数十年的新婚丈夫

  太黑暗了,对于那时的我,造成的心里影响,是不可逆转的。

  以至于到现在,我都不相信有什么,绝不出轨的男人,或者完美的婚姻生活

  这些是不存在的。

  这一部《失恋日》,2016年的片子了吗?我怎么这几天才看到资源,一看是叶念琛的作品,而且邓丽欣一直都在。我必须得看看

  片子流于俗套,是叶念琛的套路,是他的风格。看得也OK,惊喜是没有的。

  但最后,男主角被追杀,全身是血得靠在街边栏杆。让《我的最爱》里面的方力申又出现一次,我看到那里直念道,“别,求您这次别再让他死了,求您给一个不那么黑暗的爱情结局吧。就当对我的执念,一次仁慈的让步。”

  好在这一次,邓丽欣看到他了,一直在找他,好在是白天,好在警察在最后关头出现了……

《失恋日》男主《我的最爱》男主

  此情此景,太像了。

  好在,一切都不算太晚。

  好在,好在。

  题外话:

  叶导好像很喜欢男主是老千?

《我的最爱》男主亦是老千

  这个不那么讨喜的人设,不知道他是要突出,爱情的真挚呢?还是他自己的故事?

  再一个,爱情里,长相老实的人,却恰恰颠覆你的认知,而流里流气,并不讨喜,打打杀杀的汉子们,却更有真情

  不管怎么说,谢谢您叶导,也算是完成了我的一次执念。给了爱情一个稍稍不那么糟糕的结局。(•̥́ˍ•̀ू)

  《失恋日》观后感(七):失恋日,没有了惊喜,真的很失意

  等了2年,终于等到了这部《失恋日》的网络资源。因为邓丽欣,因为叶念琛,所以一直等待着

  《纪念日》已经成功让我淡化了对叶念琛的热爱,因此对《失恋日》的期望值真的不高。然而全片看完,电影仍然低于了我原本已经不高的预期!失恋日,没有了惊喜,真的很失意!

  开场看到老千这个词出现的时候,就想到了《我的最爱》,但是当时还不以为然,以为只是对之前经典借鉴,毕竟里面还几乎一字不差穿插了《十分爱》的台词。但是万万没想到,全片只是对《我的最爱》的改编,并且是那种失败的改编!

  两部电影的故事梗概差不多吧,一个有良心正义感的老千,通过欺骗的手段,帮助阿宝对付自己的渣男男朋友。但是大概叶念琛也觉得这样翻拍不大好,就把细节改了一下。 《我的最爱》中,方力申是喜欢着阿宝的,而这部《失恋日》,看不出来张继聪是不是喜欢阿宝;《我的最爱》中,方力申对付的是阿宝的情敌曾恺玹,而这部《失恋日》,张继聪直接对付阿宝的未婚夫刘浩龙;《我的最爱》中,方力申最后被仇家追杀惨死,而这部《失恋日》,张继聪最后被仇家追杀后死而复生,来了个Happy ending。

  好吧,同样内容的电影,出来的效果就真是天差地别了,《失恋日》跟《我的最爱》比起来,少了真诚温情,多了浮夸造作。或许是已经习惯了方力申和邓丽欣的cp人设,看着满脸毛孔一脸凶相的张继聪,真的不搭啊。《我的最爱》中,方力申看阿宝的眼神,就算是做戏给阿宝情敌看,都是那么深情款款柔情似水,让人觉得这就是热恋中的人应该有的样子。《失恋日》中,大概叶念琛也觉得两个人不搭吧,就没有重点描绘张继聪对阿宝的感情,这样也好,师徒卖相好看一点,让我们姑且相信世界上有纯洁的男女友谊吧,虽然我真不知道一脸坏相的老千为什么见了阿宝就正义爆棚,全心全意背后帮助她。

  《我的最爱》整片看下来,情节连贯,感情线过渡得也平稳人物刻画的是比较饱满的,很是打动人心,记得当年看完后,回味了好久,直到现在仍然非常喜欢。《失恋日》呢?情节松散多余枝节非常多,人物形象也不够立体,很多人甚至你都不知道他是来干嘛的,没有章法,看了后没有哪个地方有深刻印象。要强行回忆的话,母女对话算一个,虽然刻意煽情,但总还是有那么一点小感人。张继聪被砍伤坐靠车门算一个,这姿势和方力申一模一样,只是最后方力申死了,他活了!

  阿宝的母亲明明平时对她很刻薄,厚此薄彼,得知阿宝要结婚还大吵一架,然而忽然就良心发现,恶母变慈母,毫无征兆,跳跃幅度确实有点大。麦明诗这种对感情毫不上心的港女,得知男朋友曾经出轨后,还热情拥吻,来个甜蜜分手,姑且还说得过去,但是阿宝这种柔弱的痴情善良女子,得知多年的男朋友出轨,居然毫不伤心,秒变心机婊,立马打击报复,完了还没心没肺地约同样没心没肺的麦明诗去旅游。这也太突兀了,是为了收尾而收尾吗?未免过于潦草!

  总结一下吧,《失恋日》之于《我的最爱》,就像是《越光宝盒》之于《大话西游》,都是同一个导演的巅峰之作和江郎才尽之作!不过即使这样,我仍然给了这电影4星,对不起,我是邓丽欣和叶念琛的脑残粉,我还指望着叶念琛继续拍好电影,邓丽欣继续演好角色!

  其实,叶念琛还是蛮实诚的,英文片名已经说明了一切。《我的最爱》的英文片名是:L for Love,L for Lies,而《失恋日》的英文片名是:L for Love,L for Lies too。

  是的,你没看错,我也没写错,是too,不是two!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