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运用好缓的方法解决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运用好缓的方法解决问题

2019-11-28 11:25:59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运用好缓的方法解决问题

  运用好缓的方法解决问题

  快到年终岁尾,按照工作惯例,又要到了开展支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时间了。今年的党建工作由于结合党委班子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于是和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时间合并在一起,机关党委计划于本月的30日由中心党委班子成员进行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然后,机关各支部再行召开。

  单位应急中心党支部有点安奈不住,中心的书记说每年都差不多,今年要不咱们先开吧。由于单位响应上面的号召统一安装智能党建在线教育平台系统,所有党建会议都要同步上传照片视频,并有精确分秒的系统时间记录。应急中心的民主生活会召开后的第三天,机关党委来了通知,明确要求各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必须定于党委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之后,而后者的召开时间为本月的30日,所以,应急中心忙活了事情属于白忙活了,还得再找时间另行召开。

  干事不能急于求成。有时候风风火火是件好事,但是有时候更需要缓一缓艺术,因为关键时刻越是着急,反而越容易出现纰漏,有时候会导致错误的出现。会导致整个事件的全盘失败。着急是快速,但是质量可能不高,甚至在过程中还会留下一定的隐患,已经完成事件的99%,还剩下最后1%的收尾工程时,就越要慎重,越要谨慎,不能有任何的马虎和侥幸心理

  必要时要有缓的艺术。有人说,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好酒都是需要时间的积淀才能沉香,好的家庭关系都是磨出来的。没有谁一开始就能把某件事情做得尽善尽美,这需要一定时间的打磨历练的过程。再者,事件的发生发展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会一蹴而就一步到位,有些政策法规都是先试点,成功后再大面积推广,或者是试点的过程中,不断纠正改进的过程。最终才能形成客观公正、合乎客观规律存在。因此,必要时都要缓一缓,不能太急于求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