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弥补过去的过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弥补过去的过失

2019-12-03 13:45:50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弥补过去的过失

  不到秋天,那棵树就没有了叶子了,伸展的枝不再伸展了,挺拔树干不再挺拔了。它僵直地站在河坡路边。花冠和锦袍依然在风中美丽着,风光着。

  “怎么这么脆弱,这么干枯这么丑陋?一点也不英俊潇洒,一点也不坚强挺拔壮实!”花藤们有了受骗的感觉

  于是,花藤们又把目光转向了那些依然强壮已经强壮正在强壮的高大挺拔帅气的树。

  “你好帅,我喜欢你,你可千万别象他那样欺骗我!”花藤们用委屈口气对那些她喜欢的树说。

  回老屋河岸见藤缠树,暑假回家见树已死,有感于心。04年辅导高三学生晚自习,学生做卷子,我看作文,记取此材料,遂随手记下在卷子上。今年暑假整理资料发现了这篇,就录起来了.

  胡安对自己在南多的那段生活完全遗忘了,失忆了.

  但他并没有完全忘记-他怕火,明火

  因为那段历史带着罪责,过失,悔疚.他玩火,烧死了月月和秀秀两家.

  所以选择逃避,选择遗忘.这样就不必愧疚,不必自责,不必痛苦,不必自卑.

  但是,在潜意识里他还是引以为戒的.所以他后来的生活和工作非常谨慎勤奋廉洁自律,年纪轻轻就升任国企老总,又升任纪检主任.没有什么背景,完全靠勤谨廉洁能干干出来的.其实,他是在弥补过去的过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弥补过去的过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