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石头

2019-12-03 22:18:0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石头

  昨天,我和儿子商量好了,今天下午我们去逛翠湖公园,说好的事情,就等着下午到来。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蒙蒙细雨,不管,咱们依旧去了。

  驱车前往,7公里的路程居然走了近半小时红绿灯太多。天色虽然不是明亮的,但是到了那样的地方一看,地势平坦开阔。路上行人很少,偶尔开过的汽车稀疏疏的。停车下来,看四周的建筑,恍如陌生之地。高楼林立,齐刷刷的像个大城市,或者是某些电视剧里面的场景一般。想到这不禁有点悲哀:城市的面目,如此雷同。千城一面在这里可以算是典型了,也觉得自己平时出来得太少了,自己生活的城市背面竟是如此陌生。

  开阔的地方让儿子兴奋不已,他一见到那烂泥高兴得就要踩上去,我们急忙制止了,现在想想也不应该啊。就这样我们走到了河边的木头栈桥上,似乎这里只有咱家三人一样。儿子蹦蹦跳跳地走上河上的石路,每块石头之间流出的水慢慢泻下去了,形成条条小小的河吧,他看得非常开心忽然发现他竟然掏出了一直仓鼠,那小东西一见有机会出逃就蹦蹦跳跳地走在大自然可能心情好起来了吧。

  河水静静地流过,宛如大自然,但是我知道这里的水其实很脏。蹲下身看得出河边有很多黑色污泥,儿子忽然说:“妈妈,这就是污泥啊?”好歹也算学到了一点知识。不过污泥的河道整理得很干净也算是政府公德吗?河道设计倒是颇有几分自然的味道杨柳虽在,早已枯叶落尽,显示出冬天独有的苍凉

  河岸附近的草地枯得可以点火,黄黄的一大片。只有一簇簇的灌木还是绿色的,倒也显得一番味道。

  我们一家人很久没有有这样的闲暇了,也没有设计些时间走进自然了,在一些景致不错的地方,拍了照片,不过儿子多数时候拒绝摆出泼湿,这令我们有些不满,最终还是顺从了,回家看到的不少是他挣扎样子。这孩子就是不同别人。

  他带着仓鼠显示出无比的爱心,对它呵护备至,这颇令我感动一个孩子亲近动物可能是自然的事情,但是我们常常忽视了这一点。亲近自然,给孩子释放疲倦,给自己一些愉悦心情

  但是我很遗憾自己没有看到与翠湖名副其实的湖,只有些许小水流过,可能是为了新楼盘而起的名字吧。看了放松心情也是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石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