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方向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方向很重要

2019-12-04 11:32:24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方向很重要

  方向重要

  在旅途中只要细心观察,还真有让人感怀时候,坐高铁总能碰上些奇人趣事,这次又给碰上了。

  前两天出差,车到郴州西站,我还在迷糊中,就听见后面有个声音说:“你坐错了位子吧?我是12 D。”我回过头去,原来是刚上车的乘客拿着车票在找座位

  “不对啊!我的车票也是12D,你是哪个车厢?”坐在位子上的乘客说。

  “我是5车厢。”

  “奇怪了,我也是5车厢,你什么时候上的车?”

  “我刚刚上的车。”

  “啊?是到了郴州吗?糟了糟了,我要下车。”座位上的乘客大吃一惊,急忙拿着行李身下车,可惜为时已晚,列车已经关上了门,缓缓开动。就见那乘客懊悔不已,对乘务员诉苦道:本来就晚点了一个多小时,这下还得从韶关往回坐,亏大了!

  好在坐过站的不止她一人,走道上还有位小伙也是同样的遭遇,真是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不过让人心里能平复一点的是,乘务员给开了张证明,从韶关坐回郴州无需再买票。

  我们常说青年人都是风风火火,年老时都老成持重。风风火火其实暗含着作事毛毛糟糟,追求速度不追求质量;而老成持重,我们想到的是做事虽然速度不快,但是却精益求精,想问题事情都是再三考虑、做到滴水不漏。

  只要有明确的目标,尽管前进路上迅速不快,但方向正确,并贵在坚持,也一定能到达光明终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方向很重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