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资本游戏:企业生存与成长的资本运作之道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资本游戏:企业生存与成长的资本运作之道的读后感10篇

2019-12-05 23:0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资本游戏:企业生存与成长的资本运作之道的读后感10篇

  《资本游戏企业生存与成长的资本运作之道》是一本由著作出版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资本游戏:企业生存与成长的资本运作之道》读后感(一):控制权——股东会:股权比例

  先不考虑多层的组织架构

  只考虑在单一的组织形式——公司中,控制权如何体现

  公司设立首先要符合《公司法》的要求,其次是公司的章程

  公司的权力组织一般是两个,【股东会】和【董事会】。

当然还有一个监事会,不过小型公司往往不设立。

  《资本游戏:企业生存与成长的资本运作之道》读后感(二):合并报表市值立刻就能上去。

  合并报表,市值立刻就能上去。

  强烈的套利动机

  在市场上,A股公司的1元净利润价格远高于新三板企业1元净利的价格。

  在这样的情况下,A股企业很自然就能想到,假如把新三板企业的1元净利润变为自己的1元净利润,自己的市值立刻就能上去,而付给对方股东的代价远远低于市值上涨。

  假如它在2018年将新三板企业合并报表,不考虑各种合并成本,新增市值就能达到128亿元,而成本仅20亿元。

  为什么帝王洁具的1元净利润比欧神诺的1元净利润值钱?因为帝王洁具在A股,欧神诺在新三板,两者的差距可不只是深圳和北京之间的空间距离。

  《资本游戏:企业生存与成长的资本运作之道》读后感(三):企业的控制权

  失去了企业控制权,在股东大会上已经没有话语权,彻底失去了斗争的资本。

  吴长江案例:吴长江无力增持。

  当引入外部投资机构进行增资扩股时,企业里面的投资机构也跟着增资,稀释后的股权比例。

企业控制权风险在于,吴长江被驱逐,吴长江还被指控挪用资金法院以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判处吴长江有期徒刑14年。

  《资本游戏:企业生存与成长的资本运作之道》读后感(四):滴滴的资本运作是一个非常经典的资本游戏样本

  撑起投资者美好想象

  滴滴未来能赚多少钱?没有人知道具数字。正是因为没有人知道,所以充满想象,这样才能促使投资机构给予滴滴不断推高的估值

  另一方面,滴滴不断融资

  在几乎将所有知名投资机构都纳入股东名册之后,滴滴发现自己还是未能盈利,而投资机构需要退出。

  马化腾曾经提到,在补贴疯狂时候,滴滴一天就要 “烧” 4009万元,而且谁也不敢收手,因为收手了公司就只能等死,之前投资的钱也白 “烧” 了。

  《资本游戏:企业生存与成长的资本运作之道》读后感(五):间接持股架构——控制权

  是通过A有限公司持股还是直接持股,就有很重要差别

  如果通过A有限公司来持股,但依然能控制A有限公司,也不会影响到ABA股份公司的控制权;

  如果是直接持股,可能影响到ABC股份公司的控制权归属

  C有限公司和D有限公司则是根据ABC股份有限公司的具体业务单元划分的业务型公司。

  将不同的业务划分至独立的公司,一方面有利于管理上的独立核算、考核等;

  如果要对业务进行重组,也可以很方便的进行,在业务管理上更具弹性空间——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剥离、合并或重组等。

  《资本游戏:企业生存与成长的资本运作之道》读后感(六):公司制的游戏规则:有限责任

  与合伙企业相比,公司是正式的法人组织。

  合伙企业的游戏规则主要靠合伙人自己协商,公司的游戏规则主要靠监管制定。

  公司制的游戏规则,

  在《公司法》及取解释之下,最核心也是最基础玩法在于【有限责任】(不考虑某些特殊情况下有限责任被打破)

  公司的出资人只需要对出资额承担责任,只要这部分责任已经履行到位,哪怕 “洪水滔天”,也与自己无关。

  举个例子,张三和李四很看好某个区块链项目决定各自出资50万元,成立PPT有限公司来开拓这项事业,两人一共投入100万。但后来由于没能成功,PPT有限公司亏成 “黑洞”,无法偿还债权人提供的各种借款1000万元。

  在公司制的游戏规则之下,即使PPT有限公司最后破产清算,债权人也无法要求张三和李四偿还PPT有限公司未能偿还的部分;

这就是有限责任,将股东财产和公司财产进行风险隔离,公司成为独立 “法人”,赚钱皆大欢喜,成了烂摊子也不影响股东另起炉灶重新做人

  《资本游戏:企业生存与成长的资本运作之道》读后感(七):资本游戏:用我的1元钱买你的1元钱

  传统生意:1元钱只是1元钱

  传统生意依赖产品服务,这种模式是以产品为核心的单向结构,即“产品-用户”,基础是用户消费比较优势

  无论是帝王洁具还是欧神诺,都要通过销售产品赚取利润。

  资本游戏:用我的 1 元钱买你的 1 元钱

  与传统生意不同,资本游戏的结构是以资产为核心的多向结构,即 “投资者—资产—投资者”。

  资产是生产性的而不是消费性的,这样它能产生未来收益,而未来收益具有不确定性,不确定性则来自信息不对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