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

2019-11-06 11:17:51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

  早上起床,习惯性地拿起手机

孩子,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

  班级群里跳出一篇文章,是孩子英语老师分享出来的。

  文章大概内容是:“陪伴孩子是一种幸福,等孩子们长大后,你再去重温已来不及了。灯光下写作业身影,已成了虚幻曾经有点小乱的房间已成了旅馆,要想相聚已是一件多么难得的事。他们有他们的生活圈子。趁着孩子还小,请耐心用心地陪伴着他们成长吧!”

  看了感触很深,热泪眼圈打转。想起孩子长大离开后,父母所要面对的失落,我更珍惜和孩子们相处的每寸宝贵时光

  入职公司几年来,组织了多次旅游,我都放弃了。原因简单:“天天陪伴左右的孩子,我离开后,她们能不能照顾自己?会不会感到很失落?”每每想到此时,想玩的心早已抛向九宵云外了。

  记得结婚那阵时,我很洒脱地说:“我要俩人世界,不要孩子们的牵绊。”当面对着可爱小生命降临时,我是多么珍惜上天送来的这份珍贵厚重礼物,捧在手里怕摔倒,含在嘴里怕化了。虽然生活很艰辛,但也乐此不惫。

  曾下定决心,放回老家爷爷奶奶带二年,等经济好了再接出来。结果在一次次泪目中投降。就算生活再苦再累,也要让孩子陪伴在左右。

  那时几乎想着要把所以的爱倾注在孩子身上。当孩子渐渐长大了,请求父母再生个弟弟妹妹一起有个伴。我明白孩子觉得孤单了,而我的内心开始害怕了。孩子长大后,就要离开,到时该怎么去面对那份孤独考虑再三,决定再生一个,等父母老了,她们也好互相有个照应。

  随着宝宝的出生,家庭锁事更多了。对于大宝学习是无暇顾及了。还没长大的大宝已成了父母心中的小大人。什么事情都会帮着干。有时遇到烦恼事时,还被父母当作出气筒。但她能生活在父母身边,就算父母打骂她也毫无怨气。她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总能把父母感动眼泪稀里哗啦。

  孩子,是上天派来的小天使,是父母心中的贴心棉袄,在寒冷冬日温暖着父母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