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感谢那个打击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请感谢那个打击你的人

2019-12-08 06:56:09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收到久未联系的小林发来的微信:“姐,我升职了。”后面是很多个跳跳的表情

  虽然相隔两地,但从她这条微信,这些表情,我分明感觉到异常兴奋心情

请感谢那个打击你的人

  记得一年前在一起的时候,她还哭丧着脸,拉着我的手,一再跟我说:“姐,我想离开,我想跳槽,我受不了。”

  我问她:“是什么原因?是接受不了单位体制?还是领导对你不好?还是其它原因?”

  她说:“不是,是一个师姐,她总挑我毛病。其实,其他人做得比我还差劲呢,可她就是对我不依不饶眼睛好像总是瞪着我似的。”

  当时,小林刚入职不久,她所说的那位师姐,是单位里的佼佼者,但小林的出现,小林的优秀,或多或少抢了她一些风头,所以她总瞪着小林,发现小林的不是。

  我劝她:“你来这个单位不容易,是通过层层筛选进来的,现在离开你不后悔呀?”

  她说:“我也舍不得,但现在这样的境况难受。”

  我对她说:“其实没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她对你的挑刺,说不定能让你进步更快呢,关键是你要调整好心态。心理学有个马蝇效应,当马蝇不在的时候,马慢吞吞;当马蝇叮咬的时候,马的速度变快了。她虽然不是马蝇,但你可以借助这个理解一下,当她对你挑刺的时候,你针对她挑刺的问题好好反省一下,然后自我完善,那岂不是更好。”

  她听了,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想不到,一年之后,她做到了,不仅在单位留了下来,还进步了。

  当我对她表示祝贺的时候,她对我说:“姐,我谢谢你,我后来真的比以前进步更快了,我跑到那个师姐的前面了。”

  我对她说:“那你应该感谢她,感谢那个打击你的人,正是因为她的打击,你才进步更快。”

  “是呀!”她给我发了两个字,还附带一个调皮的表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