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披风里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披风里的爱

2019-11-28 13:48:54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披风里的爱

  在学校路段,每天总会看到许多家长电动车接送小孩。几乎每辆车头上都挂有披风。靠近看时,孩子们躲在披风里头,在寒冷的冬季里,如父母的爱紧紧地包围着他们。

披风里的爱

  这场景不由让我想起小时候父亲给我缝纫的那件披风。

  那时候经济条件差,物质不像现在那么丰富,要什么东西淘宝一搜就出来了。那时不要说是披风了,连件保暖衣服都很难满足记忆深处,人们都是冒着风里艰难前行的。

  我家离学校有点远,父亲每天都会自行车接送我上下学。每年的冬天,北风“呼呼”作响得让人望而生畏小朋友上学成了艰苦的事。离学校近的小孩还好,裹着棉絮来到学校。而我家比较远,每天要骑上二十多分钟自行车才能到达。

  那一年冬天,天刚蒙蒙亮我就起床了。父亲说:“女儿小学生了,不能再贪睡懒觉。”父亲帮我翻遍整个房间,才勉强地找来几件破旧的衣服。我心不甘情不愿地一件件往上套。结果到了学校还是冻得满脸通红,鼻涕直掉眼泪直流。

  父亲看后心情沉重若有所思地回了家。

  父亲回到家后,缝缝补补,裁裁剪剪。用破旧的风衣加棉絮制成了一个小披风,有帽子有面罩,严严实实。我放学回来后,父亲忙叫我试披了下。软软暖暖的摸上去很舒服款式可以,却破旧的难看。我嫌弃道:“这大大小小的补丁加起来不少于二十处吧?给同学老师看了这得有多丢脸?”父亲听后并不生气地说:“没关系的,在寒冷的冬天里,咱们先不讲究,等咱家条件了,爸爸再给你买件新的,带帽子的那种。”说完,父亲收拾工具走开了。

  第二天,寒流继续下降。学生们都缩着脖子,艰难的迎风作战。我坐在父亲的自行车后面,穿上披风,感觉温暖无比。

  后来到了学校才发现,我的父亲穿得如此单薄。原来他把唯一的风衣制成了我的小披风,一针一线密密麻麻的爱缝纫在披风上。我那时还小,不知道感动。只记得,父亲送我到学校后看到我脸不再通红手在再冰冷时,开心的骑着自行车回家了。

  那件破旧的披风,陪我走完了整个小学寒冬。让我记忆深处,冬天不再冷。而父母的那份爱温暖着我的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披风里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