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开雾散大好晴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云开雾散大好晴天

2019-12-08 06:57:21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开雾散大好晴天

  每每有家人团聚喜相见的愿望时光如梭,回想当年四个孩子终日绕膝的时刻,现在都各自成家立业,有了自己的孩子,不知多少年,再没有团聚的时候了!

  现在,即使孙辈孙女工作在广东,孙子上学在广西。逢年过节更难团聚在一起了,唏嘘

  人生如一棵大树,家是根本枝叶舒展,方能根深叶茂,独枝焉能茁壮风雨霜雪,子孙四海为家,枝叶葳蕤,根本永固,代代如此,人同此理。子孙志在四方,本是养育孩子们初衷。我们老两口随意自在,孩子们安守其业,中秋佳节,九州同赏一轮明月,有何遗憾

  过了白露,农谚:白露高山麦,干旱少雨麦子如何下种?八月十四,老天喜降秋雨,淅淅沥沥下至深夜。近来偶感不适,打起雨伞到郊区观赏雨景!

  农家玉米,摘辣椒,收苹果,侍弄菜园,正是秋忙时节下雨天,也是歇息的天气家家宽敞大院大门洞开,门前大丽花,喇叭花,凤仙花,雨中带露更显娇娆。丝瓜攀枝,葫芦倒垂,一派静怡景象

  走在阡陌小路青草湿润。远望丛林淡雾缭缭绕绕,秋蝉住声,蛐蛐轻吟。偶尔几只喜鹊落地觅食。细细秋雨中,如此幽景,反觉心情更为舒畅

  今日喜逢中秋佳节,天公做美,云开雾散大好晴天。待得日落月出,邀四海亲朋,共赏一轮明月,同祝一个心愿:国强民泰,吉祥平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云开雾散大好晴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