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需要一点质疑的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需要一点质疑的精神

2022-03-26 03:34:4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需要一点质疑的精神

  需要一点质疑的精神

  那天去处理交通违章,看着那满大厅排队等候的人群,我突然蹦出一个疑问,为什么驾驶证一年只有12分,这个规定有什么依据吗,难道就没有人质疑过12分的合理性?总不至于是因为一年有12个月,所以交管部门就规定了驾驶证一年是12分吧。

  当然,有人说这是政府部门已经规定好的,但也不能因为是政府规定了,所以12分就是合理的吧。你要知道政府也是人,她们也很任性,偶尔也会犯错的,想当年铁道部就曾堂而皇之的拒绝在列车上提供用餐发票,电信部门也曾振振有词,流量到期清零,包括还有不知是谁拍脑袋想出来的闯黄灯一样要受罚…………结果,这些不合理的规定不全都改过来了吗。

  退一步来讲,即便这12分有它的合理性,那也是依据以前的情况,你要知道,以前闯红灯只扣3分,现在却要扣6分,以前超速20%以内是不处罚的,现在超速10%就算违章,以前没有这么多车,道路也没这么堵,停车位没有这么紧张,电子眼也没有这么多…………如今,客观环境已经全变了,新的交规也出台了,驾驶证却依然还是一年12分,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我们共产党人信仰马克思主义,而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所以它同中国的实际结合,先后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包括刚刚诞生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连党的指导思想都在不停更新,与时俱进,这才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