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棵银杏树的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棵银杏树的命运

2019-12-10 10:26:34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棵银杏树的命运

  上街过早,见路边一家院里有棵银杏,长得不小了,高挺的枝干美丽碧绿的扇形叶子,在那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但是,马上厄运就要来临了。在那样一个位置,不能栽得太当中,只能靠角些。小的时候空间够用,但长大了,北边的楼房限制了它向旁发展头顶电线限制了它向上长。

  在它一定大的时候,别人不妨碍它,甚至还起了保护作用;它也不妨碍别人,甚至还保护了别人,装点门面

  但是,现在,它必然还要长,为了安全人们肯定只有砍去它的最值得骄傲挺拔的树顶,它的高度就这样限定了,电线外的高空永远是个可望不可及的美丽梦想;旁人的楼房不能损毁,它旁边的枝桠必须砍掉一些。这样,要活下去,它就必须受到创伤严重的创伤。

  移植是不可能了,即使移栽,树也要吃大亏,是不是能够移栽成活也是个问题,况且,移栽也是很费力的一件事,树的主人有没有这个实力也是个问题,愿不愿意也是个问题。如果在小的时候,没有形成气候就移栽那还差不多。但那时候,人们没有考虑到现在的这种局面,如果考虑到了,又不会那样栽了。

  这样,这棵银杏树命运就已经注定了。

  人生不也是这样吗?

  所以培养人,要有远大目标,要尽量考虑远些,从大的可能性去做安排。尽量置身于大的舞台和发展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棵银杏树的命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