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于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终于此

2019-12-13 09:11:57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终于此

  如果说滚烫热烈青春才算得上青春,那么我的青春应该是含蓄平淡无奇的青春。

  2016年的夏天去到了一所离家不远不近学校,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年半颓废生活,直到遇上了同样平淡无奇的你,我才发现来生活也不是那么的枯燥

  你的出现像一颗滚烫的岩浆一不下心跌下一片平静湖水,在湖面荡起层层波浪一层又一层,许久等岩浆变冷,湖面又逐渐恢复平静,仿佛这一切从未发生

  我还记得第一次遇见你的模样黑色外套蓝色牛仔裤,记得你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又看着你一步一步的离我远去,记得你每次都会固定时间去吃饭,记得你爱喝红茶,记得你爱吃零食,记得你不爱打篮球

  从那以后每有你的地方,我的目光便追随你,像极了云朵追着那遥不可及太阳

  因为你太高所以课间操你永远都在最后一排,所以我每次都偷偷的和同学换到和你对着的一排,这样子能让我感觉到这一刻你属于我。

  每次在路上遇到你我都会偷偷的放慢脚步,这样子我就可以在你的身后慢慢的走着看着你,伸出手远远的勾着我和你的手指,假装你属于我。

  上着同一个老师体育课是我最高兴的时候,我能一直看见你,我会偷偷的靠近你,把我们的影远远的子靠在一起,影子相依的模样。

  我会在你买过小吃的摊上买一遍你买过的小吃,去过你经常去的地方,去结识你的朋友,偷偷买过我很喜欢链子,却没勇气送给你,在我们回家的路上,偷偷的等你却假装是碰巧遇到。我还记得我喜欢你的那年,每次回家我都在想能不能让我和你做同一辆车,所以绞尽脑汁的想要和你相遇,可能我们是真的没缘分吧,喜欢你两年整,从没有遇见过。

  终于我鼓起勇气告诉你,我喜欢你,但是你把我推得很远很远,甚至说了特别伤人的话。那时候我在想,你的出现究竟是为了什么,为了衬托我的不甘,我的丑态还是揭露自卑事实。后来我才知道你的出现是为了教会我一些事,不那么纠结,不那么自以为是

  2019年的盛夏,我们即将开始分离。高考前一晚上,已经一年不联系的我们,你突然发来一句话,让我开心了好久。那是我们第一次很正经的问候也是一次很正经道别。

  高考之后的那一晚上,很多人都说让我再找你一次,可是那一天你把我推开的语气我还是忘不了,我害怕我们现在有所缓和气氛打扰,所以我选择放弃。那晚上我再楼梯口看见你走过,很想鼓起勇气找你,骄傲的告诉你,我喜欢你一年多了,但是我还是害怕了。

  离开的那天,天气很好,我记得很清楚,你的模样还是和刚遇见的时候那么清爽,我一步一步的向你走去,你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像极了刚遇见的那天。可我们却是擦肩而过。就像陌生人一样

  我尝试着把你走过的路都走一遍,把你爱吃的都吃一遍,尝试着和你聊天,尝试着去了解你的爱好,我以为这样子就能靠近你,可我忘记了,我从未拥有你,不是吗。

  2019年的初秋,我离开了家,来到了一所大学,听闻你也去了一所大学,在这里我过得很好,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只是偶尔会想起那年属于我一个人疯狂,他现在也过得很好,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找到了一个她满眼都是你,他满眼也都是她的人。

  所以现在我决定放弃,放弃那段在短暂时光里带给我快乐,带给我难过的喜欢。那段感情里的人都有了很好的未来,在感情里的看客也有了不一样的未来。我也该有个不一样的未来了。

  你像冬日暖阳看似温暖,却从没让我温暖,你像春日的微风带着一丝暖意而来,带着我所有温暖离开。我也不该眷恋了。

  我在16岁的冬天喜欢你,在18岁的冬天放弃你。大概放弃你,是我做过最好的决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终于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