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车子底下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车子底下的人

2019-12-13 14:44: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车子底下的人

  车子底下的人

  文/赵元波

  一位护士下班时打着一把阳伞经过一棵大树下,只见树荫下停了一辆车子,围了一些人,在指指戳戳,议论纷纷

  护士走过去一看,只见一个人躺在车子底下,脚跟朝下,两条腿伸了出来,根本就看不见头和身子,两腿还一个劲儿地向外蹬着,那样子,好像是压在了车子底下出不来一样。围观的那些人就在一旁站着,谁也不愿意去救他,施以援手,就是一群看热闹看客。是呀,这年头,那个不怕遇到那种碰瓷的人,引火上身呢,真是世态炎凉人情如纸薄。

  救死扶伤医生职责,不能见死不救,再说了,这种场合,不救的话,良心上也过不去。天气这么热,那会危及生命的,救人如救火,就得及时,动作要快,耽误不得,那就是跟时间赛跑。想到这,护士把阳伞扔到了一遍,先给急救中心打了电话,然后跪在地上,也顾不得干净不干净了,就要把那个人给拉出来,哪里拉得动,当她回头向大伙求助时,那些人不但不帮她,竟然还哈哈大笑,有的人笑得直流眼泪,有的笑弯了腰,还有的人笑得直跺脚。她的心里凉到了极点,要是你的亲人这样,你还笑得出来吗?这些人呀,太冷酷无情了。

  就在护士失望时候,那双脚使劲儿往外蹬了蹬,一个声音传了出来:“谁在拉我的脚呢!”

  原来,车子底下的那个人是司机,他是躺倒在地上在修车呢!

  不打听打听,就急于行事,贸然行动,就会闹笑话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车子底下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