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12-15 23:48: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经典读后感10篇

  《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是一本由著作出版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读后感(一):区块链,或许会颠覆现有货币体系

  区块链,或许会颠覆现有的货币体系,会对整个金融市场产生深刻影响,本书对区块链进行了深刻的讲解描述了一个新的时代。在不久前,高层子啊中央政治局提到了学习区块链,这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区块链必将融入我们的未来,首先,它最可能应用金融市场,因此,《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这本书非常值得学习一下。

  《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读后感(二):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

  区块链概念近几年很火,但是很多科普类文章对区块链的介绍都是浮于表面。巴老师的这本新作从区块链基础概念出发,再到实际的金融应用场景,并附上实际的应用案例深入浅出全方位的介绍了区块链的原理及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潜力,让我受益匪浅,是值得一读的好书!无论是对于想了解区块链的朋友,还是想仔细学习区块链应用的朋友,本书都值得一读!

  《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读后感(三):强烈推荐

  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这本书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应用场景全面,是一本不可多得佳作。区块链技术,不仅仅是“比特币”,具有一个分布式的共享账本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可以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特点。读后让我收获颇丰,让我对区块链技术有了更全面认识,对今后工作投资有了更多的参考

  《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读后感(四):书籍内容不错

  拜读此书,增加了不少关于区块链的新知识。随着金融科技发展,区块链与金融的融合只会越来越深。本书详细介绍了区块链应用于金融领域的场景、方案以及具体路径,对于金融从业者而言,有助于帮助我们看清楚形势把握方向,做新金融领路人

  不得不说,本书的编写者确实是对国内新金融的发展充满了洞察力独到见识文字中融合着学者专业素养以及长时间金融实践带来的真知灼见,确实值得好好拜读一番!

  《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读后感(五):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

  ***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提出,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重要突破口!于是乎,广大领导干部急于开始寻找区块链方面读物

  这本书可以完美契合领导干部、普通大众对区块链知识的需求。首先,我们并非是去学习具体的区块链技术,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区块链是什么、能够怎么应用、会对社会带来什么改变。这本书,站在金融科技的角度,完完全全讲透了区块链的各个金融应用场景,通俗易懂,便于快速学习。其次,这本书是著名金融学家巴曙松教授撰写的,巴教授曾是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专家足够权威!最后,这本书才出版、案例很多,看完整本书,现今的区块链形势也就能了解的差不多了!

  强烈推荐!

  《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读后感(六):客观分析区块链技术赋能金融场景可行性的好书!

  本书立足于“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金融领域”这一基本思想区别市面上介绍区块链技术内核工具书,核心在于区块链技术如何颠覆金融领域,如对金融特定场景赋能的可行性、目前存在的技术和监管上的障碍以及未来该场景的发展趋势等。因此,本书更适合于对区块链技术具有一定了解的读者。当然,对于区块链技术完全陌生的读者依旧可以阅读,书中对于区块链操作运行模式也做了完整的讲解,但对于技术方面的疑问需要阅读专门的书籍。

  书中详解介绍了贷款技术、证券交易资产管理供应链金融、票据业务财产权认证、大宗商品交易、保险领域、跨境支付征信行业数字货币等11个细分金融场景。大致按照“行业痛点-->区块链技术如何解决行业痛点-->目前技术存在的障碍-->目前存在的落地应用-->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的逻辑可读性强。

  书中对于区块链技术在各个领域的落地应用的介绍非常具有科普性,应该是目前国内关于区块链在金融领域应用介绍书籍中,最全面、最完整的书籍,强烈推荐!

  全书精华部分应该是对于各个金融场景的行业痛点的见解,分析的十分到位和透彻。同时对于区块链也是抱着辨证的态度,不片面夸大区块链技术的优点,而是客观分析区块链技术对解决行业痛点的可行性,同时点名当前技术存在的障碍和瓶颈,基于二者的分析,给出了区块链技术赋能金融场景的设想,好书!值得推荐!

  《区块链新时代:赋能金融场景》读后感(七):场景很赞,强烈推荐

  这本书先写一些区块链技术的原理,还有它的优势短板,以及总结后面章节所写的区块链在11个场景的应用。 首先,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发展简述,先是一些概念的介绍:例如哈希函数,时间戳的一些概念、流程图。再写区块链五点技术优势,第一点是去中心化,第二点是去信任化,第三点是可编程性,第四点是高安全性,第五点是匿名性。接着总结了区块链技术的短板。第一点是共识算法需要突破瓶颈,第二点是智能合约灵活性需要提高。第三点是P2P方式下交易和储存效率也受到了一定限制,第四点是非对称加密技术,存在被破解的风险。最后一部分写的是区块链赋能金融领域的案例。 第一部分我比较兴趣的,就是提到区块链里面的不可能三角,因为我们之前课堂上学到的"不可能三角"(Impossible trinity)是指经济社会和财政金融政策目标选择面临诸多困境,难以同时获得三个方面的目标。在金融政策方面,资本自由流动汇率稳定和货币政策独立性三者也不可能兼得。这本书是把这个思想用到了区块链里面,什么是区块链不可能三角呢?第一个是安全性,第二个是去中心化,第三个是效率,三者不可兼得。 接下来我们具体看十一个场景中,个人比较感兴趣的4个场景(以下场景序号与书中序号无关)。 场景一:贷款技术 传统贷款技术遇到了一些难题,从贷前贷中和贷后来看,贷前易失真,贷中审查易失误,以及贷后管理易失效,基于这三点,那区块链是如何赋能贷款技术的?这里举了四个经典案例,第一个是银团贷款平台,第二个是联合贷款微粒贷。第三个案例是中小企业贷款的,因为中小企业贷款难,贷款贵是2018年以来的热点话题,所以选了这个案例,第四个写的是零售贷款DTCC,其实已经在2017年停止运营了,停止运营关键点在于2017年的时候美国监管机构施压,所以举这个例子的话也可以看到,区块链技术在面临着多个国家不同的监管之下,发展比较慢,面对很大的不确定性。 场景二:证券交易 区块链技术可以为证券行业提供信用支持,可以广泛的应用到证券的发行登记、存管、清算和交收。因为证券体系的核心功能是证券的登记,存款,还有发行和清收交付,首先写的是发行存在的瓶颈,比如说IPO存在的问题债券发行机制的问题,证券登记与存管效率比较低,证券清收与交付之间存在的一些问题(成本很高,交易的集中度不高等)。接着写的是区块链技术在证券行业的应用价值。最后举出了几个典型案例。 场景三:资产管理 这块我重点阅读的是区块链技术在资产管理应用的一些问题。问题主要存在于三点,第一点是联盟链,没有办法管控智能合约的漏洞,第二点是主导分配的问题,第三点是跨链技术的安全性方面的研究比较少。 场景四:供应链金融 区块链如何赋能供应链金融呢?主要有三种模式,第一种模式是银行和传统核心业务模式,第二种模式是P2P供应链,第三种模式是区块链生态圈模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