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那我病一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官场小小说:那我病一回

2019-11-28 03:15:11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小小说:那我病一回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网络

  1

  新来的刘局长局里的一些门门道道儿不懂。举个例子来说吧,上任四个月了,刘局长竟一次都没病过。以往的局长上任没几天,就住进医院了,局里的人都得去看望。

  现在局里许多人盼着刘局长生病呢。

  领导生病了,下属探望,人之常情。求刘局长办个什么事,顺便一提,保证满口答应;如想成为刘局长的人,趁探望之机表露心迹,这也是好机会

  最想让他生病的是局办公室的何主任

  刘局长不生病,那就是何主任的失职。有一次何主任忍不住向刘局长汇报时候暗示过:“以前我们局领导生病,单位一般送3000元慰问金。”可刘局长就是听不出弦外之音。

  刘局长没生病,三个副局长也极有意见

  2

  以往,副局长们隔不了多久,就轮流生场病,再上班时,脸上满是笑容

  刘局长四个月没生病,三个副局长四个月也没敢生病。

  副局长们背后骂刘局长假正经,暗地里也消极怠工,不愿意配合他的工作

  何主任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天中午,刘局长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了,何主任蹑手蹑脚地进来,把空调开到最低档。

  下午上班时,刘局长果然就鼻塞了,还打喷嚏

  当晚,何主任带着3000块钱去了刘局长家。

  刘局长问:“你这是干吗?”何主任说:“局里的规矩,每个局长病了,甭管大病小病,都得送3000块钱慰问金,中层干部病了送2000元,一般干部1000元……”

  刘局长不收。

  何主任着急地说:“您不能破了规矩啊,否则别人都对您有意见。您病了,副局长才敢病,副局长病了,中层干部才敢病,中层干部病了,一般干部才敢病。这可是同他们改善关系的好机会……”

  何主任唠唠叨叨说了半天,刘局长这下总算听明白生病的重要性了,叹口气说:“唉,那我就病一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