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得太像继父的亡妻,我生不如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得太像继父的亡妻,我生不如死

2019-12-20 04:15:14 作者: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载入中…

长得太像继父的亡妻,我生不如死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贰 瓶 子

  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文/无微

  熟悉瓶子的宝宝们都知道,瓶子的老公拳头爸爸,原来是个消防员。而且是冲在一线,第一个进火场的那种。刚谈恋爱时,我被他穿着军装样子迷倒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我俩异地十多年,去年年底,他终于转业回了杭州,我们一家口才算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同居生活

  

  消防员是个非常辛苦,却又很伟大职业作为曾经的军嫂,我一直想讲一个跟这个职业有关故事

  

  内容纯属虚构,但职业背景还是很相符的。

  

  这是新连载《烈焰芳华》的第12篇希望大家喜欢

  1.情妇一句话,逼得我姐在火场割腕

  2.结婚15年,老公立外室16年

  3.小妖露肉太恶心,我掏出了手术

  4.一只录音笔,加速渣男女的报应

  5.小腰被大汉宠幸,我紧张得挺直背

  6.渣爸找情妇,妈妈唐僧似的念我

  7.前任新欢蹦迪死了,甩锅给我

  8.白富美情敌,挖出我和哥哥的秘事

  9.被心机白莲踩了尾巴,我主动出击

  10.死了27个人后,新男友更爱我了

  11.哥哥的“亲切问候,让我不寒而栗

  1

  到了厦门,进了向家,方菲才知道有钱人的生活是怎样的。

  向家虽然也是梵江人,却在早期厦门第一次开放时就搭上了政策班车,在异乡极快建立自己商业王国

  而方菲的妈妈许曼会嫁给向家掌舵人向涛,不得不说是托了这张脸的运气

  许曼长得很漂亮,即使当时已经生过两个孩子,依然风姿卓越

  其实漂亮不算什么,向涛在商场多年,美女见过不少,许曼吸引他的,是和他发妻三分相似的脸。

  向涛一生打拼天下,人到中年,财富有了,权力有了,几乎要什么有什么,唯一的缺憾,就是发妻在并肩战斗途中,得病去世了。

  人总是这样,年轻时留的遗憾,中年之后,就会想各种办法拼命找补。

  三分酷似发妻的许曼入了向涛的眼,又看出许曼不是那种风流女子,向涛或多或少动了真情,娶了她进门。

  “我到了厦门后,才知道不是妈妈要我过去的,而是向涛——也就是我那个继父,无意间看到我的照片,觉得我和他发妻更像,比我妈还像,就怂恿我妈来梵江接了我。”

  方菲垂下眼睛脸上是隐忍的痛苦,其实没那么狗血,向涛也不是变态,他并没什么恋童癖,在方菲身上,他寄托的,只是一份相似的谋求雷同而已。

  许曼却中了蛊,为了保住自己在向家的地位,也为了讨好丈夫,她开始培养女儿,把方菲整个人都往那个死去的女人身上靠,恨不能女儿真正变成另一个人才好的用力苛刻

  左撇子?强制性改正。那时候方菲已经13岁,用左手已经很习惯,原来的方芳也好,任何人都好,没人觉得怪异,可在许曼这里,不行,因为那个死去的女人不是左撇子。

  她用绳子捆起方菲的左手,用针刺,用藤条打,硬生生用了几个月时间,把方菲逼成“正常”人。

  吃饭,坐姿口味,走路,说话,神态,全都要改,改成那女人的模样,苛刻之极,也严酷之极。

  如果方菲不听话,许曼就用眼泪哀求,甚至磕头自残,她总有办法达到目标

  2

  方菲一次次屈服了,她不是没想过回梵江,可真想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无处可去。

  父亲早就形同陌路姐姐有了自己的小家,她的房间也已经给了张妍,妈妈这儿,就算是龙潭虎穴,方菲也必须待下去。

  而且,十三四岁的方菲,根本没法自己办转学手续,没法迁走。

  “我逃过一次,只有一次,在15岁的时候,后来被妈妈偷偷找了回去,一回去,她就在我面前吃安眠药,说我是不顾她想要她死。”

  “我当然不想她死,她是妈妈啊,我发誓再也不逃了,就乖乖在厦门待了下去,活成了她要的样子。”

  沈桦攥紧了方菲的手,因为她的手在剧烈颤抖,刚刚暖过来的手指,瞬间凉了下去,凉得透骨。

  “不想说就别说,我不在乎。”他忍不住心疼

  “不,你让我说吧,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哪怕是姐姐,也是一点都不知道的,如果今天不说,以后,我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说了。”

  方菲其实很想得开,她在向家得到了好的物质条件,好的教育资源,那么,她就要付出一些东西,无论情愿不情愿。

  这个世界公平,你想要鱼和熊掌兼得,哪有可能

  逃跑不成功后,方菲很快就放弃抵抗,乖顺地配合起了许曼,越来越像那个死去的女人,也越来越开始没有自己。

  “其实那个家,还是有温暖的,有一个人对我很好,就是我继父的儿子——向阳,也就是我名义的哥哥,他比我大三岁。”

  方菲好像想起了什么,脸上带出了一抹温柔

  那个哥哥,会在她偷偷躲起来哭的时候给她塞几颗糖,会在她放学不想回家的时候,陪她在学校操场上坐一会儿。

  也会在她被男孩子情书吓得手足无措的时候挺身而出,甚至会在她被母亲惩罚没饭吃时,说自己想吃东西,然后偷偷深夜给她送上门。

  那个哥哥,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哥哥,是18岁考上大学之前,她的小小温暖,是25岁之前,她的信仰

  3

  18岁的方菲考上了厦门大学,也越发出落得像极了向涛的发妻,许曼的位置自然也越发稳固,她俨然拥有了发妻的所有权力,也得到了正式的财产分配权。

  虽然仍在厦门,但好歹不是天天回家,大学里的方菲难得地,过了五年自在日子。在这些日子里,年少情丝慢慢成长,成了参天大树

  方菲并没有隐瞒,也没有难以启齿,她的坦白总是惊人决定说,就是毫不掩饰地摊开,无论结果如何。

  “我爱上了向阳,从17岁就开始有了情愫,从懂得喜欢一个人开始,我就喜欢上了他。”方菲说得平淡,还没等沈桦眉毛皱起来,她就话锋一转,

  “向阳是个聪明人,他早就知道我的心事,却从来不挑破,我也因为害羞因为矜持或者因为别的,也没挑破,其实那个时候真傻,喜欢一个人,怎么藏得了呢?”

  所有人都知道,都知道方菲喜欢向阳,哪怕是向家别墅里的钟点工,都知道这个女孩喜欢她的哥哥,她藏不住的笑和阳光,从17岁开始,统统只给这一个人。

  偏生,女孩还以为自己的暗恋进行得很完美,她把一切都记录在了日记本里,偷偷藏起来,不给人看。

  “我妈甚至希望促成我和向阳,因为,如果我嫁给了向阳,就能和她一样,拥有财富和地位,那是常人辈子追求,她希望肥水不流外人田。”

  “后来连我继父,也开始做各种有意无意的暗示,暗示我大学毕业后,过两年,他就会让向阳娶我,大家真正变成一家人,说那是最好不过的。”

  方菲冷冷笑了一下,这份冷淡厌恶,沈桦从未看过,他的心一沉。

  而向阳呢,他依旧是那个最温柔体贴的哥哥,太极玩得炉火纯青

  23岁那年,方菲大学毕业,向家内部家宴上,向涛提议订婚,向阳没有反对,方菲成为了他的未婚妻,在私底下的。

  向阳和向涛父子俩的理由是,当时方菲在准备考研,学业紧张,大肆摆订婚宴会牵扯太多精力分散她的学习注意力

  “我就相信了,是我蠢,怪不得别人!”方菲下了定论

  “两年前,我研究生毕业,我妈替我提了亲事,说起了这延迟了两年的婚事,向阳才翻脸。”

  “他说,他早已有了心许之人,是另一个有钱人家的女孩,和他完全门当户对的女人。”

  4

  事情闹得太难看,向涛拿儿子没办法,失了面子又失了里子的许曼勃然大怒,所有的恨意都对着女儿泼了过来。

  关于这一段,方菲没说什么,她只是缩起了手指:“我很冷,沈桦。”

  这是她第一次说冷,也是她第一次对着外人打开自己。

  沈桦毫不犹豫起身,把她带上楼,带进了自己的宿舍,而后关上门,一把抱住了她。

  他的身体鲜活而滚烫,结实肌肉下是贲张的力量,被他抱在怀里,一声不吭地紧紧拥抱着,方菲感觉自己被解冻了,真实了,也活着了。

  脸上有点痒,她抬手一摸,才发现全是温热的眼泪。

  这几年,第一次,在人前流泪,她甚至都毫无察觉

  “我忍了两年,我想,只要妈妈高兴就行,我已经长大了,我有工作了,我能赚钱了,我也很乖,很乖!”方菲闭着眼睛流泪,“我真的很乖的。”

  沈桦心里大恸,痛到喘不过气来,他有些哽咽:“嗯,你很乖,是个好孩子。”

  傻女孩,人都会变的啊!

  就像种子会发芽,小树苗会长成参天大树春天会变成夏天,秋天,冬天。

  时光看不见摸不着,但所有人都避免不了被它消磨,消磨成另一个样子。

  有的人变得柔软,被磨去了利爪

  有的人变得坚硬,露出了獠牙

  方菲疲惫地靠在沈桦的肩头,一点点接着说:“今年年初,向阳的女朋友不知道从哪里知道原来我和向阳订过婚,就恨上了我,她开始处处针对我,希望我滚出厦门。”

  “我一步步让却根本没用,后来……”方菲忍了忍,声音颤抖,“两家有个大合作项目正走到最关键的时候,向家从上到下都很重视。”

  她的身子开始颤抖起来,“为了讨她欢心,为了表忠心,向阳把我的日记偷了出去,证实了从头到尾都是我自作多情和自我迷恋,而他从未回应过。”

  沈桦只觉嘴里发涩,苦不堪言

  5

  方菲声音沙哑厉害:“他的忠心表了,我被报复得也越来越厉害,没多久,那个女孩为了好玩,也为了考验自己的男友,玩了个大的。”

  有钱人的纨绔玩法,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几个人想办法给方菲下了药,丢到向阳面前,而向阳,把方菲沉入水中,他知道她最怕水,就用她最恐惧的事情,用最窒息的溺水让方菲清醒

  “他证明了自己对我毫无男女之情,证明他始终坐怀不乱,我却变成了一个勾引自己哥哥的坏人,这件事还被故意闹到医院,我被解聘了。”

  年少时期的方菲,向阳曾经给过她一杯甘霖,让她感念感动,也交付了这颗初入世懵懂无知少女心。

  她像一只小猫,伸出粉红色舌头,舔着主人手掌,袒露了最柔软的肚皮和全身心信赖

  可是最后,向阳却把甘霖收走,把清澈往事搅浑,还把她曾经的感情,变成他往上走的,讨好女人的踏脚石。

  “就这样,我离开了厦门,回到了梵江,重新开始。”

  方菲低声说,沈桦想看看她的脸,她却固执地靠在他的肩头,不肯抬脸,像昨天在厨房里一样。

  “和你说这些是因为,今天上午,向阳来找我了,他想和我聊聊,我拒绝了,我狠狠拒绝了。”

  “但是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来找你,会和你说什么,虽然我们的关系,现在还不是……”

  方菲本来想说,我们还不是男女朋友,可是却突然哑了。

  不是男女朋友,自己这样靠在人家怀里,还感觉挺美,是怎么回事

  她好像才明白,火速一下子跳开,眼神慌张得不知道该往哪儿放,想看沈桦,却又不敢看。

  “我没有别的意思,我不想你从别人那里知道我的事,觉得不如我自己来告诉你……我……唔……”

  话还未说完,她的嘴唇已被噙住,沈桦温热微的唇就盖了上来,清甜芬芳

  6

  外头不知道何时下起了小雨雨声淅淅沥沥,掩盖了两个人乱七八糟心跳声

  灯光下的方菲,紧闭着的眼睫毛蝴蝶一样拼命扇动着翅膀,紧张一览无余,变成了最呆滞的模样。

  她的身上有股子香味,唇上也有,很淡,让人喜欢,她的唇很软,沈桦根本没有犹豫,舌尖就从她的齿间探了进去,碰到了她的舌尖。

  自打初恋过后,沈桦就没有再碰过其他姑娘,方菲的紧张让他有些不能自持,等到他脑子里警铃响了七八次之后,他才放过她,拼命压抑住了自己突然而起的坏念头

  “做我女朋友了,这下盖章了,别耍赖了,好不好?”他低声说,声音还有些喘息,抱着她在她头顶说。

  方菲有些晕,像只猫一样乖顺地静了一会儿,她没料到剧情会反转,反转到心脏乱跳:“你信我吗?”她问。

  这是她在上次事件中,不停求的答案,只是那个时候,没人信她……

  “我只会信你,关于你的事情,我只会信你。”沈桦把她拥到自己怀里,抚摸着她的头,心跳砰砰交织

  “无论其他人说什么,我只信你。”

  方菲闭上眼睛,搂紧了他:“我很凶的。”

  沈桦笑意盈盈:“没事,我很温柔。”

  “我不会做饭。”

  “没事,我会。”

  方菲笑了笑,却止不住心里发烫,想要多一些,多一些的温暖。

  “我不知道怎么爱一个人……”方菲声音有点小。

  沈桦的笑声在她头顶,听起来更加浑厚动听,她有点生气,掐了他的胳膊一下。

  “没事,你不用过来,我过去就好!”沈桦柔声地说。

  他搂紧了怀里的女人,心里又酸又涨又疼,他只希望,他给的甜,能一点点,一点点,荡去她曾经的苦,最后变成幸福的漫天彩霞。

  (未完待续)

  瓶子已经完结了5部连载哦。

  你曾许我一世暖阳,后台回复【暖阳】提取汇总;

  《你曾许我一世暖阳》系列连载《针锋相对》,后台回复【针锋相对】提取汇总。

  《一言即诺》,后台回复【一言即诺】提取汇总;

  《年时》,后台回复【年时】提取汇总;

  《栾依殿》,后台回复【栾依殿】提取汇总。

  美瓶美物:

  清华女学霸做出这款国货面霜,发售一周就被复购到断货.......

  男人最爱的小“腰”精

  有一种瘦,叫“天鹅臂”

  内裤被风吹走,我向老公坦白了秘密

  往期好文:

  老公给我爸贺寿,带上野花充脸面

  结婚15周年,老公约P被抓

  富婆一发朋友圈,我立马让老公去勾搭

  男友送我的戒指,是从死人身上扒的

  夜场小野猫,挂在我男友身上(大结局)

  - END -

  方菲的坦白,彻彻底底,也换来了沈桦100%的信任。这对纯净的人儿,接下去还会遇到什么坎呢?~点“在看”,明天跟着瓶子一起追呀!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你很美,很适合点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