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你奶奶喜欢的我都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要你奶奶喜欢的我都爱

2019-12-22 18:12:49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你奶奶喜欢的我都爱

  朋友爷爷是我的初中老师,当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听朋友说,爷爷现在越来越糊涂了,年龄越来越大,脑子不好使了,而且还有老年痴呆症情况出现。我听了之后感觉非常的惋惜,朋友还说自从奶奶走了之后,爷爷的精神越来越不好了,我决定去看一看这个老人,于是我和朋友来到他的家里,第一眼看到老师的时候,感觉他的眼神无助地像个孩子迷茫而又不知所措

  我不知道带什么东西去看他比较合适,于是就从外边买了一点当季的水果,我买了一些水蜜桃,当我初见老师的时候他已经不认识我了,为了缓解尴尬气氛,我把这些水蜜桃递到了他的手里。这时候他开心的像个小孩子,朋友趁机在旁边说到,这是你教过的学生,他来看你你开不开心?他给你买的桃子你喜不喜欢呀?这时候他突然说了一句话,你奶奶喜欢吃桃子,只要你奶奶喜欢的我都爱。

  我被这句话震撼到了,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感情才能让一个人在已经完全糊涂的情况下,还能记得清另一个人的喜好,并且因为她喜欢,所以自己也都喜欢。朋友说自从她的奶奶去世以后,爷爷忘记了好多事情,有的时候自己的家人都非常的陌生,但是他能够记得清奶奶最喜欢穿的衣服,最喜欢做的事情,还有最喜欢吃的东西。有的时候会定定的看着一个地方,嘴里呐呐自语,不停的询问奶奶去了哪里。

  或许在老人的心中,自己的老伴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她只是在和自己捉迷藏,只是藏的时间比较久而已。这样的爱情是可以穿梭时间的,即使两个人都不在了,似乎这段感情还可以流传下去。只要爱还在,就不会因为任何事情停止。连生死都是无法阻挡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