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假记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寒假记事

2019-12-24 14:56:3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寒假记事

  要不是突然的放假,我今天正在三中的教室里监场呢。或许此时的我被冻得哆哆嗦嗦,或许我已趁着监场读完那本书,或许我边监场边慢悠悠地品茶。但,这只是或许。

  前天上午,我好不容易有两节语文课(我的课大部分安在下午),便抓紧时间扫尾,把课文需要注意内容学生强调一下,讲讲考场注意事项。下课后,办公室空无一人,我才惊觉,主任通知十点二十开会,我居然上课给忘了。

  急急赶到办公楼四楼,主任正在开会,最后主任说这明天考试还没有准,听通知吧,看好学生。这消息,真的振奋人心老师们一下子活跃起来。下班后,狂风已起,裹挟着雪沫猛飞乱撞,这冬开始施展威力了。我家楼道门前的雪积堆起厚厚的一层,车子推不进去,手脚麻木,我拼力搬才勉强进来。

  刚到家手机接到学校通知——下午学生放假。我满心欢喜。这时,女儿电话回来,说让我去接她。

  老公做完饭,我们便开车去接女儿。学校里,孩子们都忙活起来,顾不得吃饭,自己收拾东西。那回家的热情高涨呀。老公扛着女儿的铺盖走下五楼,走了好远,放到车上,累得气喘吁吁。女儿背着书包,抱着一摞书,我们来回两趟才收拾妥当。回去的路上,车有点堵,家长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接孩子。这个天,谁不想把孩子接回家暖和着呀!

  下午睡醒觉我走着去学校,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空气清寒但清鲜无比,令人舒畅。雪咯咯吱吱的,这声音也让人舒服

  校长的会很简短。他要求老师们趁寒假多读书充电,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多陪陪老人尽尽孝心,少出外喝酒打牌。我感觉校长这两点说得好,的确应该如此,多读书,多陪老人,让放假的日子变得充实丰盈,这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啊!

  那晚,办公室的老师们有个聚会。饭席间大家谈笑风生,这段时间为迎接期末考试,那根弦绷得太紧了。这突入其来的放假真是天上掉下来的事儿。老师们幽默话语不断,因而这顿饭吃得热火朝天笑声连连。他们让我喝点酒,站起来说几句。我不会喝酒,勉强倒了点红酒,说,今天,咱们的相聚是一种缘。虽然,我们平时多抱怨,但,还是感谢上苍,让我们能够聚在一起。但愿,我们明年还都能在此相聚。我嘴笨口拙,有点小激动,但说得是真心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寒假记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