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开看破看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开看破看穿

2019-12-29 03:16:21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开看破看穿

  一个姑娘爱上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有钱有势,姑娘是一个平凡人家孩子,两个人相爱之后,姑娘把自己一生都交付于了这个男人,而这个男人在得到姑娘之后,就把她放置在了一边,他有无数个女人,姑娘再好也只是其中一个。慢慢的姑娘哭干了眼泪,觉得这个世界上最虚伪东西就是爱情,但是对于她这样的命运无能为力,慢慢的就看开了,随波逐流,在众多女人中争宠,她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巩固自己的地位,拴住男人的心。

  姑娘生孩子的时候,因为胎儿胎位不正难产,达人并不担心姑娘的死活,只是希望孩子可以平安降生,姑娘的心如死灰,孩子顺利生产下来,姑娘从鬼门关走了一遭,有惊无险的活了下来,但是姑娘的人虽然救了回来,心却已经死了。从此之后再也不争宠,对于孩子也若即若离,仿佛对于丈夫怨恨,连带孩子一起都不待见。她把自己关在佛堂里,每日都诵经礼佛,家里人都说她看破了红尘,只有她自己明白,她只是看破了一个人的心。

  有生之年,她没有想到这个家会落魄,男人因为经营不善,导致偌大的家业大厦倾倒一般覆灭,有家的都回了各自的家,稍微有背景,有实力的也都离去,家里的佣人也都四散,走的走跑的跑,短短几天的时间,这个家里竟没有一个肯留下的人,除了佛堂里的她。男人病了病得很重,内心也已经死了,直挺挺的躺在那里没有了一丝生机。这时候在他身边的只有姑娘,端茶倒水,喂他吃东西,照顾起居。男人心里多了一丝感动很后悔当时那样对待姑娘。男人问姑娘为什么不离去,姑娘说,到现在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看开,为什么会看破,到现在才看穿,看穿自己的心,始终还是放不下。男人发誓要好好的对女人,两个人在一起好好的生活,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也算是了却了此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开看破看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