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早读课

2019-12-29 09:13:2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读课

  星期五的早读课,学生正在读课文,我在中间来回走。坐在最边的张瑶忽然过头来:“老师,今天是什么日子?”一愣,但我还真过迷糊了,想想,是3月18号。便告诉她。她继续问:“是二月初几呢?”我知道她问农历的日子,而我也不太清楚

  问这个干什么,语文课堂不允许说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但是,这个孩子引起了我的好奇。我也好脾气起来。想一想,哦,前天是乐陵集,今天可能是二月初九。我说:“好像是二月初九。有事吗?”她不说话,低下头,她的同桌超然说:“老师,今天是她的生日。”哦,我恍然,立刻笑容满面:“张瑶,祝你生日快乐!”

  张瑶冲我笑,眼中泪光闪烁。我的心里,好暖!

  我能理解孩子们。寄宿学校,两周放一次假,远离父母亲人,而这个生日,不能像过去那样在亲人祝福中度过。但是,孩子还是记得自己人生中重要的这一天,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得到祝福。我当然不会吝啬向每一位学生表示自己的真心祝愿。我愿意给每一个孩子送去温暖

  没有水呀

  早读课,学生背诵《马说》,我看着报纸来回走动。旁边的超然说:“老师,佳琪不好受。”“怎么啦?”我弯下身问。佳琪有点蔫,说:“我难受,老师,你摸摸我发烧吗?”我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摸她的额头。我的手凉,怕她不舒服。但是,没感觉出特别的热度。我说:“没感觉出来。捎药了?”佳琪眯着眼冲我调皮地笑:“就是没有水呀!”我抬头看看自己刚放在讲桌上的水杯,心里好笑

  水房里没有水了,都干着呢!我这水是好不容易从三楼倒来的。我赶紧端过水杯。佳琪拿过她的杯子,拧开盖。我往她的水杯里倒水,佳琪呼:“老师,够了,够了!”我笑:“趁热把药吃上!”她点头。

  朝阳射进教室,好明亮。新的一天开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早读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