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熬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人,熬过去

2019-12-30 18:15:15 作者:洪进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熬过去

  个人,熬过去

  作者 | 洪进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在知乎上看过一个问题“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生活很苦?

  有人是这样回答的:

  “什么时候呢?也许是当发现自己是一个平凡普通人的时候;也许是别人花前月下自己始终是一个人的时候;

  也许是尽了最大努力,有些事还是改变不了的时候;也许是很不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却无力改变的时候......”

  《松子嫌弃一生》中,主人公曾说:

  小时候,谁都会是觉得未来是闪闪发光的,不是吗?可是......”

  可是长大以后,我们都成了平凡的普通人:没有三头六臂,也远非能力超群;

  人生路上独自行走,面对生活中一大堆难题想改变却有心无力,也不知从何做起。

  但其实生活中痛苦,并非来自于我们只是个普通人,而是像有句话说的:

  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一生没有波折,没有一个人一生没有苦楚

  不苦不累,不叫生活;不忧不愁,不叫人生。甚至跟很多人相比,光是活成普通人,就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

  余秀华把人生比喻成穿行在摇摇晃晃的人间,其实生活对于每个人,都是在跋山涉水、开路搭桥,一路艰难困苦不可言说。

  我们默默用自己的方式倔强地活着:凝重、深邃空旷,像生命曲线上一段不屈的圆弧。

  但越是难熬,越要坚持

  泰戈尔曾说: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人生难免会遇到坎坷泪水、痛苦,我们要在坚持中沉淀自己、磨炼自己。

  悟空说过:我若成佛,天下无魔;我若成魔,佛奈我何。

  人活着仿佛西天取经,有神仙也有鬼怪,一路降妖除魔,一路魑魅丛生,但从来不会害怕退缩。生命是一个不断经历过程,就像冬去春来,叶落花开。

  生活好比桃花源的入口,大多数时候,只容得下一个人挤进去。只要一直走,才能够到达;只有熬过去,才看得到微光

  生命最美丽状态,不就是进窄门、走远路、见微光,遇到更好的自己么?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道:

  “生活啊,生活!你有多少苦难,就有多少甘甜天空不会永远阴暗,当乌云退尽的时候,蓝天灿烂阳光就会照亮大地青草照样会鲜绿无比,花朵依然会蓬勃开发。”

  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你不必说什么,只需要咬紧牙关,去慢慢经历细细品尝。

  愿你百折不挠,强韧如钢;愿你忘掉苦痛,一个人度过难熬的时光

  愿你遇到黑暗,也能活成自己的太阳,无须借助谁的光。

  作者:洪进,文字爱好者,擅长于新闻散文作品见于诸网站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熬过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