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劳动最光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劳动最光荣

2019-12-31 00:15:07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劳动最光荣

  昨天忽然收到短信通知,提前一天上班。

  想不明白,是为了什么?后来忽然悟到:原来是迎接文明城市检查啊。文明城市是检查出来的结果吗?恩呢,这是绝对可能的。其实很有点荒唐。猛然间能够从一个野蛮城市过渡到一个文明城市?人是还是那些人,物还是那些物,检查团一来就能够文明吗?

  我看是很悬着的。前天上街看见每个信号灯附近都是劝导员在拉住想要闯红灯的那些人,自然还有不听劝的,继续闯呢。

  那天下午忽然有个社区工作人员进门调查,我如实填表,但是却不署名,不知何意?她临走前忽然教育起来,假设要是国家的检查团来了,请你以铜陵市的大局为重……我心知其意回答,大局我是知道的,但是我一定按照实际情况回报,可能这就是大局吧,她愕然了。后来不再说话。估计心里一定祈祷那些人千万不能抽到我家。呜呜……呵呵。

  忽然想起去溧阳培训的几天,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自己真的很浅,读书太少。专业的书很少沉下心来读。那些博友呢,很多读过的书,我几乎还是没有听说的也不少。教师呀,眼界决定境界。我们很多时候在过于狭窄圈子。沉迷于周围的俗世生活,的确不会思考了。正像张老师讲那样做小事情想大问题的老师确实很少。

  好在买了关键刚的一套书,看了两本,也是颇有收获。那些带着苦涩味道的书,(王丽琴老师语)看得太少。我们喜欢甜味的(好读)的书,思考失去了深度。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喜欢根据自己的感觉判断世界,其实世界很大。而我们目光太短。张老师给我们提出目标,最好在全国有100以上的教师朋友。因为有了1+1教育博客,这我们是足够了,但是因此越发发现自己的浅,所见的视野仍然不够开阔。读书,读书!教师的最大任务啊。我还要努力……

  后来在网上看了电影热血教师》也是很感动,佩服。其实现在很多非教育的事情困扰着教育本身。

  文明虽然非一日之功,但是我实在感觉就算假装文明也是可以慢慢改变的。所以,请每个人先假装自己是个文明人吧,慢慢就会有更多改变。但是我去看见那些被整理出来的资料也是心存疑惑。为什么文明创建看那么多资料呢?直接走进城市,感受不就好了吗?如家庭调查,进商场购物,随时记录一些内容就是可以当作考核指标啊。创建文明城市,感觉还是不恰当。应该堆砌文明城市,是那些资料吧。可以想象每座文明城市背后是巨大的耗材的堆砌,这些天卖耗材的一定发财了。唉!

  暑假就要结束了,明天开始上班,一定又是打扫卫生。然后呢,孩子要返回学校,暑假我只是看见了两三个孩子,其余的一定都有变化吧?期待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劳动最光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