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慨和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慨和感动

2020-01-02 08:00:3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慨和感动

  今天早上无意中发现孩子夏令营老师工作日志,记录了他们每天的生活学习情况点滴变化尽在其中。令我惊讶的是他们考虑问题周到主动要求孩子们加餐,保证他们吃好,吃饱。我觉得自己决定对了,把孩子放进了一个充满欢乐幸福课堂。看见了儿子灿烂笑脸,还有他做好水果拼盘以后的那种愉悦。平时在我有时候怕他搞得不好,又费材料,所以一般不会让他弄。记得有一次,他自己弄了很多酸奶西红柿丁、苹果杂七杂八做了一盘色拉丁丁是放在盘子底部,酸奶挤在上面,他觉得有点“窗含西岭千秋雪”的意境,还特地拍照留恋。今天,回想时孩心情满足和愉悦的。

  我们有时候用自己的辛劳带他体验,看起来是爱护实际上是剥夺孩子成长快乐。如今的孩子们本来活动空间时间都相对较小,所以家长有时候放手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他会全身心投入自己想做的事情

  看见孩子的样子更多感慨,感慨的是我们的学校里老师不能随心所欲设计自己的课程,给孩子带来新鲜体验。或者也是我们的目光不够开放,所以局限了我们的思维方式教学模式

  更多的是感动因为孩子在离开父母的时候,当他得到一个合适平台,会有很多优秀表现出乎你意料,所以,放飞是我们的责任。只是我们太多家长总是紧紧握着孩子的手,唯恐松手。其实,他的生命属于自己,只是父母想得再好也无法替代孩子自己的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慨和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