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结石榴的石榴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结石榴的石榴花

2020-01-03 07:31: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结石榴的石榴花

  不结石榴的石榴花

  文/赵元波

  初夏时节,在一处植物园的门口,种了好些个石榴树呢,树多不说,单是那树上的花儿,一朵朵的,红得就像是火一样特别抢眼,引得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这种石榴花和我以前看到的石榴花可是完全不一样呀!花开得又大又多,颜色特别艳丽,很不寻常呐。刚好有一位园丁在一旁打理花草,我就走了过去,和他聊了起来。

  园丁告诉我说:这确实是一种不常见的石榴开的花,几年前才引进种植的,最大的特点就是花开得多,开得艳,花期长。

  我听了,一时来了兴趣,就问道:既然会开花,那就一定会结石榴了!

  园丁听了笑了笑,摇了摇头说:这种石榴呀,是石榴中的一种,人们称之为花石榴,就是只欣赏石榴花,不结或者结得石榴很少。

  我说:还真是有点不一般呢!难怪开的花这么多,颜色这么艳呢!

  园丁接着说:要我说呀,这种花石榴开的花这么多,它们呀,是把精力放在了开花上了,才不结或者结的石榴少呢,就像一个人一样,在这一方面下足了功夫,其它方面势必会受到影响,会有些不足,这方面强了,其它方面就会弱一些。

  听了他的解释,我信服地点了点头,深有同感,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在花上下足了功夫,就结不出果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结石榴的石榴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