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努力变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努力变好

2020-01-07 22:28:59 作者:初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努力变好

  最近上海的天气有些多变,上午还是大晴天,下午就狂风大作暴雨不停。

  上班时,放在桌面手机突然响起,我拿过手机看了一下,按下接听,将手机靠近耳边。

  “向晚,天气似乎不怎么好,要好照顾自己。我很快就回来了。”

  我笑着对电话那头的人说:“北京的天气更不好,你自己注意啊。我等你回来。”

  电话挂断以后,我的唇瓣仍然带着微笑,他是朱祺,一个对我很好很好,一个很温暖很温暖,我很很爱的人。

  02

  认识朱祺那年,我19岁,上了一所三流大学没什么特长,没什么爱好。整天无所事事,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偏偏还对自己有一种迷之自,觉得自己很优秀

  我是一个路痴,出去玩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回来学校

  遇到朱祺的那个下午,我正抱着手机研究怎么导航怎么找公交站牌找去学校的路。

  正当我抱着手机东张西望时候,朱祺走了过来,当然,他只是路过,不过我拦住了他。

  “你好,请问一下去某某大学,应该怎么走。”

  朱祺取下了一只耳机,对我说:“坐304路车就好了。”

  “在哪边坐车,在哪个站下?”

  “就对面的公交站,坐2个站,我和你一个学校,现在也要过去,你跟着我走吧。”

  我一听,高兴得差点蹦起来,忙跟上朱祺,和他并排走。

  车子慢慢地行驶,我也渐渐看到了熟悉建筑物,这才真正放心下来。下车以后,我跟在朱祺后面,和他道谢。

  “谢谢你啊,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

  “朱祺。”

  就在他即将走掉的时候,我又追了上去。

  “同学同学,加个微信吧。”

  朱祺突然停住了,看了我很久,但最后他还是没拒绝我。而问到朱祺的我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一蹦一跳地回到宿舍

  03

  加了朱祺微信以后,我时不时就骚扰他,尽管他很少回复,但我仍然很准时对他发早中午晚安,一天不落。

  在即将到来的那个圣诞节,我终于鼓起勇气约了朱祺见面。

  在学校的圣诞树下,我同朱祺告白了,毫无疑问的是,他拒绝我了。

  在他要转身离开的时候,我拽住了他,不让他走。

  “你不答应我我就哭给你看。”

  “我知道我现在还不优秀,可我会努力变得优秀。”

  “你答不答应我,不答应我真哭了。”

  可朱祺仍然无动于衷用力松开了我的手,然后走了。

  看着他离开,一瞬间我的所有委屈所有不快全部一起涌了上来,我的眼泪就这样掉了下来。

  我对着他的背影哭喊:“朱祺你别走。”

  在周围人的视线聚集在我身上的时候,朱祺也走了过来。

  “同学,我真的不喜欢你也和你不熟。”

  我却是不管不顾:“一回生二回熟,我那么喜欢你,你答应我不行吗?”

  许是见我越哭越厉害,朱祺终究没忍再拒绝我。

  04

  朱祺是学霸也是男神我们在一起一个月以后我才知道这个事实

  “向晚,你能告诉我你脑袋里装的是什么吗?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不会。”

  我抬头对上朱祺的眼睛:“我脑袋里装的都是你啊。”

  朱祺似乎没想到我会这样说,有一瞬间的尴尬,“咳咳,严肃一点,你上课干嘛去了?”

  “睡觉啊,晚上总是睡不好。”

  朱祺是真的严肃了:“你爸妈辛辛苦苦供你上大学是让你换地方来睡觉的吗?”

  我正想反驳,朱祺却直接走了。

  回到宿舍我问闺蜜:“我真的有那么差劲吗?我上课睡觉是不是错了。”

  闺蜜一边看视频一边小鸡啄米似的狂点头。

  05

  在朱祺连续一个星期不理我以后,我下定决心开始改变

  我开始认真听课,开始早起,开始运动,开始看书,开始天天图书馆跑。

  我就坐在朱祺对面,他看他的书,我看我的,互不打扰

  “以后看书记得带笔记本笔记,这样才事半功倍。”

  我正沉浸于书中无法自拔的时候,突然听到朱祺的声音,我满怀喜悦抬头,发现他正看着我。

  “你愿意理我啦?”

  朱祺却是对我说:“别看我,看书。”

  看了眼时间,已经到饭点了,我抬头看了眼对面的朱祺,试探性地问:“那个,要不要先吃饭?”

  朱祺看了眼时间,继而点了点头。

  06

  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朱祺总是问我一个问题,“向晚,你为什么喜欢我。”

  我每次的回答都能让他面红耳赤,“因为我想和你一起睡觉。”

  我反问他的时候,他却每次都想好久,才说:“你喜欢我,我才喜欢你。”

  我和朱祺在一起以后我的改变,让周围人都大吃了一惊,我妈更是意外,我竟然会想考研。因为考研我们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都待在图书馆。

  我曾问朱祺:“我成绩这么差,要是考研没过怎么办。”

  “没过,我就不喜欢你了。”

  “你本来就没喜欢过我。”

  尽管我很努力,可我仍旧失败了。

  成绩出来的那天,我感觉我的天都要塌下来了,我这么差,朱祺怎么会喜欢我。那天我在校晃荡了一整天,我没有联系朱祺,也没回他信息。可我回到宿舍以后,却发现他在宿舍门口等我。

  他坐在宿舍的楼梯上,手指不停哈气,看见他的一瞬间,我的眼泪几乎都要掉下来。我再也忍不住,快步朝他走过去。

  “你怎么在这里。”

  朱祺闻声站起来,“你去哪了。”

  我突然变得底气不足起来,“考研失败,我去外面走了几圈,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朱祺什么都没说,只是紧紧抱住我。

  07

  在一起的时间,我们也经常吵架,吵得最严重那次,我们冷战了一个星期。

  最后,我受不了,把朱祺堵在了图书馆门口。

  “你还要多久才和我说话。”

  朱祺不说话,“你再不说话,我就亲你了。”

  他那么高我又亲不到,最后,我觉得委屈,眼泪刷刷刷就掉了下来。

  见我掉泪,朱祺终于有了反应,“别哭了,这么多人看着,我理你还不成嘛。”

  我不管不顾地抱住了他,在他怀里破涕为笑

  毕业以后,我与朱祺一同去了上海。上海的消费很高,我们的生活并没有想象美好,我们一起蜗居在嘉定区的一个几平米的出租房,天天吃泡面,除了车费,其他的钱我们都不敢花,可我们仍然很开心,每晚我们都相拥而

  朱祺找到工作的那天,我们用了身上仅有的几百块,去了一个西餐厅。朱祺说,虽然现在还不能让我过上好的生活,可他一定会努力对我好。

  那天的后果就是,在朱祺发工资之前的一个月,我们两个每天都同吃一份午餐,每次和父母通话,都还要装作自己过得很好。

  虽然过得也许并不好,可我们却每天都很开心

  我找到工作的一个月以后,朱祺升职了,月薪涨了不少,可他却频繁出差,一个星期没有几天在,每晚我回家,面对我的都是空荡荡的房间

  为了朱祺,我学会了做饭,学会了收拾家里,学会了精打细算

  在上海一年以后,我们的生活才慢慢稳定下来。可想起那些蜗居吃泡面的日子,我仍然觉得快乐

  后来,他带了我回家,我判断不出他父母是否喜欢我,可那天,他一直紧紧牵着我,他对他父母说,“这辈子,我只想和向晚在一起。”

  我爸妈没说什么,只是对着朱祺叮嘱了好久。

  08

  朱祺回来的那天,上海天气很好,我请了假去机场接他。他穿的一件蓝色衬衣,拖着行李箱,慢慢朝我走近。

  “有没有想我。”

  “想想想,当然想,我好久没吃大餐了,等你回来吃大餐的。”

  朱祺牵过我的手,“我算大餐吗?”

  我笑了,“你是我最想最想吃的大餐。”

  朱祺立马用一种异样眼神看着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晚晚。”

  我踮起脚在朱祺耳旁说了一句:“你已经是我的了,现在才知道,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努力变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