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不能等,爱是要你做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不能等,爱是要你做出来

2020-01-08 13:37:0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不能等,爱是要你做出来

  文/黄小平

  意大利《机会杂志社记者曾请比尔•盖茨谈谈“机会”。比尔•盖茨说,最近,他母亲病逝,他深感对母亲的孝顺是不能等待的;情上也是不能等待的,只要真的爱她,就不要迟疑;一个企业家回报社会的爱也是不能等待的。记者问比尔•盖茨,他刚才说的这些与“机会”有什么关系呢?比尔•盖茨说,爱是最不能等待的,爱是我们最不能耽搁的机会。

  一次,我与朋友谈到了爱这个话题。朋友说,他妈妈是天底下最爱他的人。我说,妈妈也很爱我,到下辈子,我还要做妈妈的儿子。而朋友说,到了下辈子,谁也做不了妈妈的儿子了。我问为什么?朋友说,因为人没有下辈子,不会给下辈子的机会去做妈妈的儿子,不会给你下辈子的机会去爱妈妈。

  爱,没有下辈子,只有这辈子,爱是最不能等待的,爱只有趁着现在、趁着今天、趁着这辈子好好去爱,好好去珍惜爱的机会。就如比尔•盖茨所说,爱是我们最不能耽搁的机会。

  一个中年人喋喋不休地对牧师自己拥有一颗温暖爱心。见天下了,他担心淋着别人,见天放晴了,他担心晒着别人,见天下了,他担心冻着别人,见天下冰雹了,他又担心伤着别人。这时,只见牧师把中年人撂在了一边,径直向教堂门口走去。教堂门口站着一个赤着双脚的乞丐,牧师脱下了自己脚上的鞋子,弯腰把鞋子穿在了乞丐的脚上。然后,牧师回头对跟在身后的中年人说:“爱不是装在心里,也不是说在嘴里,爱是要你做出来。”

  有一位老人,他的遗嘱中写着这样的一段话:“在我苍凉的晚年,真正陪伴我的是这位学生。就算我的儿子爱我,说在嘴里,挂在心上,却不伸出手来,那真爱也成了假爱。相反,就算我这位学生对我的感情是假的,假的帮我十几年,连句怨言都没有,也就应该算是真爱!”老人生收藏了许多价值连城古董老伴早死,留下三个儿子,长大后都出了国,所幸还有个学生,跟进跟出地伺候他。儿子们经常打电话回来,叮嘱老人小心被那个学生骗了,说那个学生是冲着他的钱而来的。而老人总是这样回答:我又不是傻子是的,在爱的面前,谁都不是傻子。老人死后,律师宣读了老人的遗嘱。遗嘱中,老人把大半的收藏都给了那个学生。

  用口表用心挂念,这些都是爱的表达方式,但如果最后都不能落实行动上,哪怕说得再甜,挂念得再深,这样的爱,也只是海市蜃楼空中楼阁好看中用。爱的关键,不是说在嘴里,挂在心上,而是要你伸出一双温暖的手,实实在在地做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