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不能等 | “我爱你”其实还有下半句,你知道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不能等 | “我爱你”其实还有下半句,你知道吗?

2022-03-15 10:55:11 作者:女性阅读新力量➤ 来源:半城 阅读:载入中…

爱不能等 | “我爱你”其实还有下半句,你知道吗?

  好,我等你。等待,是最无望的浪漫,等待好似一辆没有如期而至的公交车,你站在原地张望,你不知道他会不会来,不耐却又不敢离开。

  等你来,像站台边随风飘落的花瓣,没有约定,无需追赶,和你不过一场天时地利的相遇。等你,是最卑微的无奈。等你来,爱我。

  你知道吗,我不能等。我需要爱,我需要拥抱,需要牵手,需要你呼吸的声音,你唇齿的温情。我需要与你身贴着身,心按着心。我们四目相对,再无他人。我需要爱,就现在。我等不了。爱不能等。

  — by Miss 半城—

素材源自网络整理 | 赵慧文

  ▼

  我爱你”其实还有下半句,你知道吗?

  很多时候,我们都以为“我爱你”是一句甜到腻的情话,然而,“我爱你”其实还有下半句:

  “我爱你,但不能让别人知道。”

  “我爱你,但不能和你见面。”

  “我爱你,但是我要走了。”

  “我爱你,但不能和你结婚。”

  “我爱你,可还是和你分手比较好。” 

  阿尔玛-达德玛《受足音》

  阿尔玛-达德玛《春天的誓言》

  在很多时候,“我爱你”只是上半句,真正比“我爱你”更重要的是下半句,因为有了上半句的铺垫,下半句的转折才不显得那样突兀;因为有了上半句的粉饰,下半句的事实才不那么难看。

  其实,我们都明白“我爱你”并不是像吃饭这个词一样能随意出口的,甚至在有些时候我们说它的时候闪耀着梦想的色彩:

  神圣,不受任何外力的诱惑和控制;纯洁,不夹杂任何利益的驱使;长久,穿越所有的风风雨雨;温暖,滋润两个孤单寂寞的灵魂。

  “我爱你”,让情人们陷入美梦之中,可总有一天,梦中的爱情被人玷污了圣洁和纯美,变得肮脏和恐怖。而“我爱你”则成了遮羞布,成了一戳就破、让人痛苦的遮羞布。

  布罗格《春日》

  其实,也没有什么,只要我们想一想:“我爱你,但是我更爱自己。”

  一切就释怀了!谁让人的本性如此呢! 对于许多人来说,也许一生总忘不了第一个对自己说“我爱你”的人,也忘不了第一个自己对他说“我爱你”的人,并且他们一生未必只对一个人说过“我爱你”,但是,我还是相信我爱你。

  这句话我们一辈子可能会听到很多次,说这句话的人不见得就是我们所爱的人,但是人们还是为心爱的人说出这句话时感动莫名

  也许,有时候,我们面对这三个字时真正要问的是:

  我们可以怎样来成全爱?

  我们可以怎样来表达爱?

  我们可以怎样来维持爱?

  我们可以怎样来留住爱?

  弗雷德里克· 莱顿《画家的蜜月》

  如果还没有思考好这些问题,那“我爱你”还是不要轻易出口的好。

  其实,对于“我爱你”,我们真正渴望听到的答案是:“我爱你,你愿意和我共度一生吗”,“我爱你,这样让我很幸福,也让我们彼此幸福好吗?”

  所以,当尘世中的两个人终于携手走过一生时,“我爱你”它才达到真正的功德圆满,也才真正写完了,说完了它真正的含义,而我们年轻的时候,所说的“我爱你”,只不过是它的上半句而已。

    / 半城荐书 /  

  驿寄梅花,鱼传尺素,信被寄出去的那一刻,情愫才开始发酵。寄信的人惴惴不安,等候收信的人小鹿乱撞。时间的跨度酝酿了情感的张力,跨关山万重而来,才有万水千山总是情的笃定。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半城为您推荐几部情书集子。愿你此生或鲜衣怒马或不幸苟且,总能活在爱里。

–  I  –

  《海外寄霓君》

  朱湘

    / 推荐语 /  

  江湖上一直流传着“民国四大情书”之说,入选的有徐志摩与陆小曼《爱眉小札》,沈从文与张兆和《湘行散记·书简》,鲁迅与许广平《两地书》以及朱湘与刘霓君《海外寄霓君》

  大概是因为没有入选过小学中学大学的课本,朱湘与刘霓君故事,知名度远不及并称的前三家。当然,也有可能是他们的故事,不符合我们对民国的期待。在那个琉璃斑驳的万花筒大世界里,包办婚姻怎么会是爱情呢?

  “河水曾流过污泥之上,曾流过竹阴一片平沙,泥沙与年月一同落后,水带了鱼儿到处为家。”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朱湘和刘霓君,一对抵死抗拒“父母之命”的北京新青年,最终在上海乱世的苦难中,重逢并接纳一生。

–  II  –

  《湘行散记》

  沈从文

    / 推荐语 /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

  不知道从哪一节课起,沈从文老师恋上了旁听的学生张兆和。三十多岁的作家羞涩又大胆,情信一封封寄予兆和,内容直称对方为自己的女神,将自己放在极卑微的位置。

  那时的张兆和身后有许多追求者,她把他们编成了“青蛙一号”、“青蛙二号”、“青蛙三号”。二姐张允和取笑说沈从文大约只能排为“癞蛤蟆第十三号”。

  热烈地情书攻势最终融化了这座冰山,因为两人缔结连理而短暂地收获了艳羡,但生活从不如戏剧那样通俗美满。无论是传言中的婚外情,还是政治风波中的分崩离析,沈从文逝世后,张兆和独自整理他的遗稿,直到那时,她才承认:我到底不完全理解他。

–  III  –

  朱生豪情书全集》

  朱生豪

    / 推荐语 /  

  “醒来觉得甚是爱你”,你一定听过这句话,它出自我国著名翻译家朱生豪笔下。这位莎翁剧的专家,一生都带着浓烈的深情。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而且,假如你老了十岁,我当然也同样老了十岁,世界也老了十岁,上帝也老了十岁,一切都是一样。”

  “我找到了你,便像是找到了我真的自己。如果没有你,即使我爱了一百个人,或有一百个人爱我,我的灵魂也仍将永远彷徨着。你是unique的。”

  “我是宋清如至上主义者。”一年同窗,十年通信,两年婚姻。朱生豪32岁病逝,半个世纪后,妻子宋清如辞世,与他合葬。人间自是有情痴,多情未必不丈夫。

–  V  –

  《玫瑰信札》

  【法】康素爱萝·德·圣埃克苏佩里

    / 推荐语 /  

  康素爱萝的丈夫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最为人熟知的身份是——《小王子》的作者。所以你就会明白“玫瑰信札”的用意之深

  ——妻,康素爱萝:“我还记得你临走之前对我说的每个字:啊,有一个家、一眼泉水多么温馨!你知道,地榆花,你的心就是我的家,你的眼睛就是我的泉水,那是我的沙漠之泉。闭上眼,当你睁开双眼时,我就满腮白须地回来了。别妒忌那些等着我的星星。我的妻子,天黑了,别看表,我准备和你告别了…… ”

  ——夫,安托万:“你知道,那朵玫瑰就是你。”

  - End -

  延伸阅读 

  爱不能等丨台湾大学周志文教授:守候着我的“笨”女儿,直至她花开烂漫

  爱不能等丨“是你使我看到了一位中国知识女性的风度和尊严”

  爱不能等丨写给汶川地震中死去的女友: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

  爱不能等 | 三毛与王洛宾的虐恋:我们的多少感情都败在给不起和输不起

  爱不能等丨双十一,看你一个人刷淘宝的样子真可怜

  爱不能等|谢谢你爱我

  爱不能等 | 男人只有生了女儿,良心才会长出来

  爱不能等丨她的毕业演讲,只听了两句我的眼泪就掉下来

  爱不能等 | 她乘飞机去埋葬儿子,空少却递给她一张纸条,打开后瞬间泪奔

  爱不能等 | 800天的坚持,只为患眼疾的女儿会心一笑,父爱可以融化所有阻力!

  爱不能等 | 老婆肉肉的,也是我老婆啊,我也爱啊!

  爱不能等 | 乔布斯临终彻悟,不断追求财富使人扭曲,唯爱永生

  爱不能等 | 人生是一个片段

  爱不能等 | 连声音都变得奢侈的时候,伦敦这座地铁站让你相信爱情!

  爱不能等 | 生命是一场盛大的告别

  爱不能等丨如果爱与恐惧终究无法选择,就让我们选择自己最想要的生活

  采 编  赵慧文 丨 美 编  陈 思 丨 音 乐 L M

  半城编辑部

  转载请联系半城编辑部

  点击以下 关键词 查看往期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