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然,就是一部智慧的大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自然,就是一部智慧的大书

2020-01-18 06:30:3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然,就是一部智慧的大书

  文/黄小平

  放眼自然,其智慧无处不在。自然,就是一部智慧的大书。

  1、井会枯竭,池会枯竭,湖会枯竭,大江大河也会枯竭。

  但有谁见过大海枯竭吗?

  枯竭,自然的枯竭,人生的枯竭,都是因为自己还不是“大海”啊!

  2、月亮围着地球转,地球围着太阳转,周而复始。如果月亮嫌自己的平台小,偏要飞到地球的轨道上,如果地球嫌自己的平台小,偏要飞到太阳的轨道上,那么,便是灾难毁灭开始

  最好的平台,不是更大的平台,而是适合自己的平台。星球是这样,人也是如此。

  3、见一只蝴蝶,没有谁不说它美的。

  见一只蝴蝶,没有谁不认为,孕育蝴蝶的母亲,一定美若天仙

  然而,谁能想到,孕育蝴蝶的母亲,竟是蛹,竟是那丑陋比的蛹。

  原来,滋生美的,不全是美,还有丑。任何时候,丑都不会失去滋生美的权利机会

  4、米粒沙子掺合在一起,那被拣出来的、被抛弃的,一定是沙子。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被拣出来的、被抛弃的,不是沙子,而是米粒呢?然有,那就是让沙子成珍珠

  如果不想被人抛弃,那就让自己变得足够珍贵

  5、有人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会永不干枯。

  但一滴水,放进大海里,它还是一滴水吗?作为一滴水的存在价值,也就消失了。

  一滴水,有一滴水的价值。一滴水,点缀于花间,它是美的;一滴水,之于干渴旅人,它是甜的。

  一滴水的价值,不在于永不干枯,不在于永远活着,而是真正作为一滴水,活过、美丽过、奉献过……

  6、我们无力填平一个海,却硬要去填平它;我们也无力新造一个海,却硬要去新造它,那海,便是我们的葬身之所。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所为的,必定是一场悲剧

  人的悲剧,人类的悲剧,往往从这里开始。

  7、在地球上,水无所不在。水强大生命力来自哪里呢?

  其实,水生存的地方有限的。比如,在零度以下的极寒天气里,水是无法“活”下去的,但水却能及时改变自己,让自己以冰的形态生存下来;再比如,在一百度以上的高温环境下,水也是无法“活”下去的,但水又是及时改变自己,让自己以蒸汽的形态存活下来。

  面对恶劣的环境,懂得去适应它,去改变自己,这正是水的智慧,也正是水拥有强大生命力的根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