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年伊始,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年伊始,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2020-01-25 17:01:02 作者:月白 来源:哲思风向 阅读:载入中…

新年伊始,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作者:月

  今天就是大年初一了,节日过得都很开心吧?

  很感谢在这个热闹繁忙的节日,们还会挤出空闲点开这篇推文

  伴随着春节的到来,新的一年就算是正式开始了。

  过去一年的不开不快乐,都希望能够随着时间流逝,被节日的喧嚣冲淡而消失不见。

  2020年,一起加油啊。

  01

  相处了这么久,也算是对你们有些了解了。知道你们最关注的就是恋,其实这也无可厚非

  年轻轻轻的时候都会一门心思地扑在情情爱爱上。

  课业繁重生活枯燥交际圈单一生活中唯一的色彩大概就是课间楼梯转角遇见的那个男孩

  心底悸动,就这样来的毫缘由,又青涩珍贵

  其实,每个人恋爱无关乎就这几件事:暗恋暧昧告白,热恋,冷战分手

  恋爱的感觉固然美好,但有一些人生真相你一定要知道,特别是20岁之前的女孩子

  其一,暗恋有时候只需自己知道就够了。

  暗恋发展两厢情愿,大概只有50%的概率

  其实更多数暗恋的人,会长久以往地守着心底深处的那个人,没有站在那人身旁的资格,直到时间让自己逐渐淡掉。

  谁心里还不曾有过一个白月光呢,忘不掉抹不去,他在你心里永远都是完美无疵的模样

  有些人的遇见,只是在你的世界路过,连停留都不曾停留。

  或许等你再长大几年,见的人见的事多了,你就会发现当年自己的眼光不过如此

  但他仍是你回忆中最明亮的一部分,让你曾经的那段人生更熠熠生辉

  其二,爱情需要的是双方付出

  看惯了时兴的偶像剧,以及某某明星们之间的神仙爱情,我们总会期待着自己也能遇到同款的。

  遇到一个韩商言那样的,宠你入骨,自身又成熟男生

  其实这样的想法有些不太成熟,现实点来说,这种男生几乎不存在的。

  现实中的男女交往,更多需要的是平等的互相付出,没有人会始终如一且不求回报的对一人好。

  有句网络语说的好,“舔狗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意思大概就是,在恋爱中付出太多的一方,十有八九会被辜负抛弃

  人性无怪乎如此,太容易得到的就不会珍惜

  有多少满腔爱意的心思,都被理智不安压抑在了心底。

  所以,恋爱的最好模式大概就是,两个人彼此相爱,彼此互宠,彼此才有信任感

  其三,分手后的态度坚定果断。

  如果是对方提出来的分手,弄清原因就不要再去卑微挽留了。

  即使心里有大把大把窒息地能淹没自己的坏情绪,也不要展露在他的面前。

  过度卑微不体面姿态,只会让对方嫌弃乃至看不起。

  勇敢放下向前吧,总会遇到下一个明媚路口

  02

  这一年来,陆续看到后台不少粉丝反映问题

  去年影视剧《都挺好》和《小欢喜》的热播,也让“原生家庭这个词成为年度网络热议名词

  其实在座的包括我自己,都多多少少受过原生家庭的影响

  大概什么表现呢?就是那种父母可能会口口声声说为你好,却让你做不喜欢的事,把你的人生安排的明明白白,自己完全没有选择余地

  我大概就是这样,年高考报志愿的时候,爸妈非让我报师范

  他们那一辈,眼里就认为教师医生公务员儿女稳妥的就业选择。我不喜欢但没得选择,但是现在毕业的我却没有如他们所愿地去做教师。

  我早在大学实习期间,就自学了很多自己感兴趣技能,这也为毕业后做我自己想做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写这个例子有什么用呢?其实就是想告诉你们,不必去烦恼埋怨原生家庭,因为很多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父母也是普通人,做不到人人都能用科学理智的方法教导子女更何况他们那代对于子女教育知识普及几乎没有。

  我们能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像苏明玉一样的走出自己的原生家庭。

  还有,在未来自己也当上父母的时候,能够时刻记得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来鞭策自己带给自己孩子宽容自由的教育。

  生养之恩大于天,只要不是太过分的那种,他们依旧是我们最亲的人。

  我希望每个深陷原生家庭的你们,都能振作起来提升自己,早日拥有独立的能力。

  到那时,原生家庭这种问题就不再是你人生中难以跨过的一座大山了。

  03

  最后说说未来吧。

  不少高中同学在后台问一些比如怎么提高成绩的问题,其实这种我答不上来的,高中学习成绩提高要靠自身的努力

  所有人都是那个时期走过来的,高考没有技巧,唯一要的就是付出几倍的艰辛去学习。熬过那个时期,夸张点来讲你这辈子最大的坎就过去了,所以不要怕。

  虽然说每个人的未来都是自己选择的,你选择懈怠就会堕落,你选择拼搏就会上升。但我还是劝你努力,高考只有一次。

  关于大学生活,最重要的是有一个计划。明确的知道自己做什么,知道自己想要做的方向,有目标是人生的第一步。

  抛却这些人生必要流程问题,人生最重要的还是快乐

  什么感情,学习,交往啊,与自身的快乐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你的人生就是你自己的一生,不是吗?

  取悦自己,才是最应该的选择。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我只希望我们的一切,都能以快乐为前提

  希望你历览众生,依然一身少年气。

  新的一年,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最后临时插几句,关于最近肺炎疫情的事。

  身处武汉的朋友,请照顾好自己,吃好喝好提升自身免疫力

  也不要过于焦虑白岩松春晚说了一句话,“我们在过年,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

  不要害怕,全国人都在时刻关注着你们,一方有难,八方来支援

  至于其他省市的我们,保持警惕口罩防护措施要做好,尽量少出门。

  这些天要密切关注@人民日报 和@央视新闻 这些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静候年后的通知

  切记,不要轻信谣言,也不要去参与传播相信国家,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华与共!”

  作者:月白,拂一身月白,独步行半生。本文首发公众号哲思风向()。哲思风向,《哲思》杂志忠实粉丝及优秀年轻人聚集地

  后台回复封面

  获取往期文章封面原图

  往期回顾

  ◀ 女生素颜=堕落,是我见过最扯的标签

  ◀ 霍思燕杜江幼稚的人,才最懂得浪漫

  ◀ 支付账单大数据曝光:好好赚钱,才是头等大事

  ◀ 2019年末回顾:每个人的故事,都藏在他的歌单里。

  ◀ 被疯狂辱骂,遭全网抵制的女人妈妈也有想,妈妈不是垃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新年伊始,爱你所爱,行你】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