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分你和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分你和我

2020-01-28 00:02:28 作者:为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分你和我

  这个冬天,有个叫肺炎老头偷偷潜进湖北,用他冰冷冷的手到处摸,让很多人病倒了。他嫉妒大家过春节的热闹,于是他用一套魔法让摸过的人也有魔性,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隐形,抓到谁谁就会倒下。这让所有接触过的人惊恐不安,怕自己成为下一个发病者。这是个喜怒无常的老头,甚至是魔头,很多大师封印他,苦于时间短,还未摸清他的招式,一场无形较量开始了。从一个省到很多省,最后到全国,人们慢慢拧成一股绳,团结起来作战。老头依旧张狂,每个暗夜里他都在抓人,人们也开始小心翼翼,躲避老头的光顾。为了生存人们必须自救,自救的方式就是足不出户是的,这很难,我们有多久没有这样了?街道空空,城市空巷,没有春节的车水马龙,没有灯红酒绿世界突然安静了。我们开始回到遗很久的故乡,那个叫乡村或者乡下或者农村的地方,那个曾经在艰难困苦养育我们长大的地方,她一直卑微存在着,存在我们突然冒出的乡音里,存在我们内隐秘的地方,从不轻易告诉别人。

  看,那个曾经你的地方,菜地新鲜蔬菜孩子干净笑脸寒冬里蓄积力量万物温暖的久未出来的太阳​,我们有多久没有好好感受了?卑微的故乡和母亲一样温暖执着接纳伤痕累累的你,就算被全世界遗弃,她依然爱你如初。这样的温情,肺炎老头你能阻隔吗?

  人生不过百年,宇宙浩瀚无垠。能在这样的节点相遇的一群人,他们注定要相爱相杀,刻骨铭心共走一程。老头是来看热闹的,此时我们不能以邻为壑,更不要兄弟阋墙。每个生命体生而孤独所以需要群体,需要在人群取暖,需要和同类一起感受这世间悲欢离合,需要强烈内心认同来驱散恐惧无助,让我们接纳彼此吧。平静湖水也曾夺走他人的生命,每张笑脸的背后也有艰辛,谁的心里都有岁月刻出道道伤痕。也许我们只是一片片雪花,在寒冷到来时孤独过冬,但谁又能否认那纷纷扬扬花不是一种温暖的美景呢?

  连日来肺炎老头让我们从视到惶恐焦虑压抑憋屈,甚至开始有些烦躁不安。渐渐有些人失去理性,让人性中的贪婪自私冷酷​开始抬头,让肺炎老头旁观人性大战。人群中智者已经戳穿他的阴谋,我们需要冷静理性,我们关起门在静静反思,每个人都可以好好面对自己的内心了。我们是否践踏大自然其他生灵了?我们是否计较生活工作中很多不值得计较的事情了?我们是否很久没有好好陪年迈的父母过春节了?我们是否和故乡不离不弃在他生病时不嫌弃了?我们有限生命该做些什么让自己今后不后悔少留遗憾?我们除了讨厌这个肺炎老头是否该好好审视我们自己的言行了?……

  万物皆有灵性,人有生老病死,我们也只是大自然母亲的一个孩子罢了。我们在过多欲求中是否已经伤害生灵,肺炎老头是可恶的,但也是敲响的警钟​。我们倾诉自己内心的焦虑恐惧,我们也可以想想自然界的万物。以己之心度彼之境,让我们有温度的心写出有温度的文字,做出有温度的行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分你和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