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鼠搬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鼠搬家

2020-01-31 10:11:2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鼠搬家

  老鼠

  文/赵元波

  晚上,一只老鼠在悄悄地把家从粮仓附近搬到庄稼地边上去。

  一只萤火虫打着灯笼见了,就好奇地问:“老鼠,老鼠,这是干啥呢?”老鼠无可奈何地说:“搬家呀,人类真是恨透了我们老鼠家族天,我们根本就不敢出来,只能在晚上出来活动一下。为了对付我们,人类养起了猫,羊毛不起作用,人类就用老鼠药企图毒死我们,只要一看到我们老鼠,人人群起而攻之,这才有了那句俗语,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我们冬藏西躲,惶惶不可终日,几存身之地。我这回把家搬到庄稼地边去,也是迫不得已,惹不起,总会躲得起呀!离人类远一点,应该会安全一些的。”

  萤火虫听了,不由地说:“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吧,我觉得呀,你还是从自身找一找原因,为什么人类会那么恨你们老鼠家族呢!”

  老鼠说:“我觉得呀,可能说我们老鼠和人类相处得太近了,日久生厌的原因吧!”

  萤火虫说:“我听人说,你们老鼠做的有些事情呀,伤透了人类的,一到晚上,人类休息时候,你们就开始出来活动,啃东西,咬粮仓,让人类简直无法休息,人类不得已,才采取了一些极端措施。”

  老鼠辩解说:“我们啃东西,是为了磨牙;至于说,咬粮仓,我们也得生存呀,总不至于饿死吧!”

  听老鼠这么一说,萤火虫提着灯笼走了,边走边说:“要想人家你好,你先得对人家好,一味损害人家的利益,你就是搬到哪里去,人家也不会放过你的!”

  很多事情,企图通过改变环境来让人家改变对你的印象,不如改变你自己做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鼠搬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