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记科比去爱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忘记科比去爱国

2020-01-28 13:45:09 作者:帅没的 来源:六神磊磊读金庸 阅读:载入中…

忘记科比去爱国

  

  文/六神磊磊

  

  昨天正打算睡,忽然手贱去翻了朋友圈,就被一个帖子恶心到了。

  是这样的:

  才知道这样的说法还不是一个两个,是很多,密密麻麻漫山遍野

  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天啊,让一代人不得悼念科比,多么恐怖举动啊。

  我仿佛看到鲁迅爷爷拍了拍钟南山院士肩膀医术啊救不了国人

  我也想拉一拉鲁迅爷爷的裤腿:您有所不知,文学也救不了这样的国人。

  

  比如这样一个在这帖子下喷的人:

  这是什么意思?钟南山院士好端端的,怎么就成枯冢人问了?

  真乃是,智商情商,动如参与商;呆鸟傻鸟,决眦入归鸟。

  一句话,贬损了科比,还诅咒了钟院士,一箭双雕。

  说这类人救得了救不了。

  钟院士自己篮球你知道吗?

  

  院士出征和科比遇祸,这是两件根本就不能放在一起比的事。

  把这两件事强行拉郎配,搞到一起来比较,来评判别人爱不爱国,这很二。

  这就叫貌似在思考,其实在耍宝;假装很深刻,其实非常二;姿势很爱国,其实打脑壳;似乎很有气势,其实是屁股向后平沙落雁式。

  这件事的真实逻辑是这样的:

  如果有人悼念科比,你不大明白发生了什么,合十路过,那么你是个普通路人

  如果有人悼念科比,你上去非说奥尼尔厉害,那么你可能有点轴。

  如果有人悼念科比,你上去说呵呵你个伪球迷分得清科比和布莱恩特吗,那么你可能略刻薄,不太宽厚

  如果有人悼念科比,你上去贴出钟南山院士的图像来,指责人家悼念美国人,不爱国……

  那么你是个傻蛋。

  人只能有一个偶像吗,人在一个时候只能做一件事吗?喜欢一个人要分国别吗?人非要那么狭隘吗?

  宝剑烈士红粉佳人敬仰送给国士,眼泪流给青春,有什么不对吗?要你管?

  发那些贴的人,别装得多关心钟南山,你这些年关了几次老钟?

  

  五年前,张万年上将去世,一种声音甚嚣尘上:你们悼念将军的人,居然没有悼念歌手姚贝娜的多,呸,这是道德滑坡、国魂缺失民族脊梁坍……

  好吧,这种智力好歹高了0.01,毕竟两个人都是逝者

  泡制这种话题的人都不是好鸟,他是给人挨个测智力来着,觉得稍微头脑单一点的就骗过去,成年猪来杀。

  当时就发文说过,金庸迷都懂的,我们悼念程灵素,总是比悼念王重阳多;我们悼念岳灵珊,总是比悼念红叶禅师多;连我们叹惋公孙绿萼,都比哀悼洪七公多,有什么问题吗?

  我们哀悼纪晓芙,远远多于觉远大师。我们悼念阿朱,多于玄慈方丈。我们哀悼马春花,多于李闯王。

  甚至,小妹郭襄终身孤独带给我们的痛,还超过了大侠郭靖的为国尽忠。还有霍青桐所遇非人带给我们的酸楚,都超过了陈洛的壮志难酬。

  这不是什么道德滑坡,这是人心自然规律

  五年前我还天真地以为,比这个更傻的对比估计不会再出现了,大不了也是同样傻而已。

  如今现实来打脸了,更傻的对比出现了,就是好好活着的钟南山院士和已经不在世的科比。这不是什么“狭隘的民族主义”,这不配主义,这就是傻。

  

  国人欠一种基本的公民训练,在社会共事务上表现得像是小孩子不知道什么是基本的边界

  比如强行给人设定和分配偶像,干涉别人的悲痛,给人强加非必要道义责任,冲到别人的花园里,指责别人的花没有对着太阳开。

  历史很多次证明,强行让不悲伤的人去假装悲伤,这是粗暴可笑的。而反过来也好不到哪里去。

  逝者不是不可以讨论,金庸去世,不是也有人说金庸这个那个吗?人但凡有点小聪明,就爱抓住一切机会秀智商优越说实话有时候我也忍不住。

  但是你不要拿着“爱国”的手帕,冲到别人家叫嚷,强行揩拭别人的眼泪。这和科比到底值得多么高规格的悼念无关。这种人是生活中的武大郎,精神上的镇关西。

  说到科比,我偶尔也看一点篮球,个人更喜欢乔丹、奥尼尔,还有姚明

  但是我尊重科比的成就,他是在某一个领域做到巅峰的人,他的伟大无法抹煞,他的斗志十分感人。很少有人配得上“影响一代人”的称号,科比配得上。

  他如凡人一样糗过、吃瘪过,更多的是伟大过、辉煌过。我也怀念他,怀念他打铁,你管得着么?

  水浒结尾有一首诗,送给科比:

  生当鼎食死封侯男子生平志已酬。­

  铁马夜嘶山月晓,玄猿秋啸暮云稠。­

  不须出处真迹,却喜英雄话头。­

  千古蓼洼埋玉地,落花啼鸟总关愁。

  人间已无风车,此生不能打铁,愿天堂还有跳投。

  最后,我们的物资昨夜抵达襄阳中医医院了。前线医护认可用。开心,振奋。

  2020.1.27 襄阳

  所以我告诉你,关心疫情和关心科比,一点都不影响。

  赞赏没了。同意就帮点个再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忘记科比去爱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